中央黨校蔡霞再現 女教授遭圍攻被迫關閉微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中共黨校知名教授劉玉瑛在微博發文,稱讚加拿大的醫療福利,並暗諷中共官僚的特權醫療待遇,隨即遭小粉紅刷屏攻擊,暗指她如同蔡霞。逼得她被迫宣布退出微博,並留下一句貼文「讓人講話,天不會塌下來」。

北京大學出身的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劉玉瑛,5日凌晨在個人微博「ccps劉玉瑛」宣布:「自今日今時起,我的微博停止更新,並從手機裡卸載微博軟件,閉關讀書,結束該結束的,開始該開始的。就此別過,感謝各位網友多年來的關注。」

(微博截圖)

6日凌晨4點,劉玉瑛又在微博轉發「讓人講話,天不會塌下來」文章,顯示她被迫關嘴。

(微博截圖)

在此之前,劉玉瑛在微博發的一條貼文,遭到小粉紅們圍攻。

她5月3日發文表示:「今天得到可靠消息,不是謠傳:加拿大的醫療福利,完全是全民平等,人人一張免費醫療卡在手,總理小土豆和種地的農民手裡拿的都是一樣的醫療卡。」

貼文還說:「看到這條消息,我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條訃告中的括弧,『享受副部級醫療待遇』。」

(微博截圖)

這篇貼文被小粉紅們解讀,身為黨校教授的劉玉瑛,意指中國社會醫療資源不平等。更有部分小粉紅認為,加拿大的醫療體系是出名糟糕,並質疑劉玉瑛的認知能力。

還有一部分小粉紅宣稱,劉玉瑛涉嫌傳謠,無法給中共中央黨校的官員上課,更無法提高後者的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

隨後,又有小粉紅扒出劉玉瑛的微博前期內容,聲稱發現更多他們認為「不實」的言論。

如劉玉瑛長期關注醫療待遇等公民福利,並對西方國家的福利和人文制度表示讚賞。稱「日本垃圾焚燒廠蓋在政府大樓旁邊」、「日本醫院主刀的醫生手術前還給他鞠躬」等。

(微博截圖)

同時,小粉紅們也扒出劉玉瑛曾對中共官場的腐敗表達不滿,轉發劉玉瑛的帖文,諷刺中國社會當下「哪裡有黨員,哪裡就有災情」,她還批評中國特色就是「執政者,皇權思維;沒執政者,革命思維。」

劉玉瑛還引用她女兒的雜文集裡面的話,感嘆「我們這些大人又何嘗不是『活得不像人樣』」等。

加上劉玉瑛的最新言論,小粉紅、老粉紅,以及五毛戰狼網友,甚至「帝吧」官方微博,紛紛開始「上綱上線」,在劉玉瑛微博瘋狂發起攻擊,指責她「滿腦子崇洋媚外思想」、「長期在意識形態領域扮演『兩面人』」,甚至稱她比「蔡某人在D反D毫不遜色」。

所謂「蔡某人」,即出走美國、已被中共開除出黨的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D反D」,即指蔡霞「在黨反黨」。

還有一些五毛開始關注劉玉瑛個人照片,指她「出遊….住五星酒店,坐豪華遊輪」。

隨著網暴升級,劉玉瑛個人信息不斷泄露,甚至有網民挖出她丈夫和女兒的信息,劉玉瑛開始刪除微博內容,並發表上述退出微博聲明。

由於發帖地點顯示是在北京國際機場,也引發一些五毛的猜疑。

6小時後,她又在座標位於長春的最後發帖中說:「清除微博信息,並非是我怕什麼。我要徹底告別微博,而且有舉報我的已經截圖了,就沒有保留的必要了。」

(微博截圖)

對於這種「網暴」行為,一些同情她的網友認為,對劉玉瑛「上綱上線」的舉動令人恐懼,這會導致人人自危而被迫噤聲。一些聲音感嘆,微博如今的生態實在非常糟糕,難以容忍不同說法、不同意見。

劉玉瑛2015年9月12日也曾一度關閉微博,當時她表示「從今天開始,我的微博關閉。只看,不說話,不評論,不轉載。別問我原因。」

但在一天後的9月13日,她又發文,「今天看到土耳其的一句諺語:『兩腿直立的普通人,比屈膝下跪的名人高大。』我雖然是普通人,但我『兩腿直立』。既然『兩腿直立』,又何所畏懼?所以,決定重新開博。」其中原因不明。

公開資料顯示,劉玉瑛是遼寧人,198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現為中共中央黨校黨建部教授,博士生導師等職,著有《領導者公信力》、《給領導幹部提個醒》、《工作要敢於負責》、《關鍵在於落實》、《落實要講方法》、《做事要講規則》、《領導是門大學問》、《誠信決定存亡》、《考官談面試》等。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