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不要和美國開戰的五個理由(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大家好,我是子定,世界上總有些人想和美國開戰,我們上集介紹了不要和美國開戰的3個理由,這一集將帶來剩下的2個理由。

4. 美國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美國的空軍是世界第一,海軍是世界第一,陸軍是世界第一。

美國空軍:1.3萬架飛機

先看美國空軍,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國民警衛隊加在一起擁有1萬3千架飛機,這是一個什麼概念?美國一個國家,可以單挑世界上所有其它國家。

第二名俄羅斯只有4000多架飛機,中國只有3300架左右飛機,排名第四的印度2000多架飛機,排名第五是韓國,1500多架飛機,日本空軍有750架左右的飛機,以色列飛機數量650。也就是說美國空軍的實力比俄羅斯、中國、印度、韓國、日本、以色列這些國家加起來還要強大。其它國家加在一起打美國,都不一定打得過。

美國空軍擁有最先進的第六代戰機F-22猛禽和F-35閃電。F-22戰機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第五代戰機,具有強大的隱身能力,它的雷達反射截面不足0.001平方米,和一個麻雀大小差不多。超音速巡航速度能達到1.8馬赫,最高速度仍然是美國空軍的機密。而F-35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第五代戰機,目前訂單已經多達3500架,已經交付了600多架飛機。

美國空軍不僅是世界第一,美國海軍擁有3700多架飛機,實力也在俄羅斯和中國之上,堪稱世界第二的空軍力量,除了裝備F-35之外,主要是接近一千架的超級大黃蜂F/A-18。

美國海軍:295艘大小軍艦

美國海軍目前有近500,000現役和預備役海軍軍人、295艘現役大小軍艦。海軍旗下設有空中部隊,擁有超過3,700架飛機。擁有11艘核動力航母,22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68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三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

其中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是一種多用途水面艦,有強大的隱身功能,雷達發射截面只有一艘漁船的大小。它可以用神盾系統防空,也能用先進炮來岸轟,還有一些反潛能力。

美國海軍擁有11艘核動力航母,其中最新服役的是福特級,是世界上噸位最大的航母,噸位達到10萬噸,能夠搭載75架以上的飛機,新型A1B壓水式核子反應爐發電量為尼米茲級3倍,其服役期間50年不用更換爐芯。這意味著航母的出勤率將會更高,以前的尼米茲航母要進行中期大修,更換反應堆的爐芯。

除了核動力航母,美國還擁有十幾艘兩棲攻擊艦,這些兩棲攻擊艦有著全通甲板,搭載上F-35,搖身一變,就能成為輕型航母。其中的代表就是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美利堅級排水量達到45,000噸,擁有廣大的搭載空間,作為兩棲攻擊時,可以搭載一個由12架MV-22、6架F-35B、4架CH-53E「超級種馬」重型直升機、7架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以及2架MH-60S「海鷹」(Seahawk)搜救直升機所組成的混編機隊。同時可以搭載1700名海軍陸戰隊戰士,擁有強大的空中投放能力。

而作為輕型航母時,搭載20架F-35B戰鬥機與2架H-60搜救直升機,空中攻擊火力超過很多國家的輕型航母。比如意大利的加富爾級航母就最多只能攜帶10架F-35,也就是一艘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頂兩艘加富爾級航母。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美國是一個擁有二十多艘航母的國家。

F-35B戰鬥機 (Cpl. Francisco J. Diaz Jr./U.S. Marine Corps via Getty Images)

除了龐大的航母艦隊,美國擁有世界上最為強大的潛艇部隊。美國建造了62艘洛杉磯級攻擊核潛艇,目前還有34艘在服役。洛杉磯核潛艇擁有強大的武器庫,4枚魚雷發射管裝備了多達37枚魚雷,同時還有12個單元的戰斧巡航導彈,擁有強大的對地攻擊能力。

美國目前還服役了19艘弗吉尼亞核潛艇,美國有著目前世界上最安靜的核潛艇「海狼號」,噪音水平可能只有95分貝。每一艘造價30億美元,目前只建造了3艘。有8具660毫米口徑魚雷發射管,還可以攜帶多達50枚戰斧巡航導彈攻擊陸地和船舶的目標。

目前美國還有著世界上最強大的海基核威懾力量,擁有18艘俄亥俄級導彈核潛艇,其中4艘被改裝為巡航導彈核潛艇,每一艘俄亥俄級均裝備有24枚射程12,000千米三叉戟潛射彈道導彈,每一個彈道導彈能夠攜帶8枚核彈頭,也就是這樣一艘潛艇上有192枚核彈頭!而巡航導彈版本的俄亥俄級則能夠攜帶多達154枚、攜帶常規彈頭的戰斧巡航導彈。

製導導彈潛艇。 (Dave Fliese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綜合來說,美國擁有11艘核動力航母,74艘核潛艇,這樣一個數字比世界上其它所有國家加起來都多。我們知道,除了美國,只有法國有一艘核動力航母戴高樂號。而看核潛艇,俄羅斯有30多艘,中國有十幾艘,英國有11艘核潛艇,法國10艘核潛艇,加起來也比不上美國。

美國陸軍:1萬多輛坦克

美國還有最強大的陸軍。美國擁有10,000多輛坦克,具體數字是軍事機密,但是據估計,有6000輛M1坦克,超過1萬輛M60系列。分屬於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和國民警衛隊。據悉,美軍現役坦克的型號全部為M1,而大量的坦克是放在預備役的。

美國為什麼擁有這麼多備用坦克呢?其實這些坦克的戰備狀態非常好,是因為美國的陸軍現役規模比較小,目前美國陸軍只有10個師,但是卻有著大量的預備役和國民警衛隊,這些預備役使用的並不是過時的裝備,而是最新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美國的國民警衛隊有隨時上戰場的能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役中,大量的國民警衛隊被徵召前往前線。

我們以美國的第一裝甲師為例,來看看美國陸軍的火力配置。

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其中第一裝甲師裝備M1A2艾布拉姆斯型主戰坦克728輛,M2型步兵戰鬥車316輛,其它裝甲車輛475輛,火炮172門,高炮24門,反坦克導彈發射裝置144輛,各型直升機127架。

美國目前裝備的主戰坦克是M1艾布拉姆斯,1991年的海灣戰爭,M1A1坦克完全碾壓對手,它配備的貧鈾穿甲彈可以輕易擊穿2000米內的伊拉克的T-72坦克,而T-72坦克卻對M1A1坦克無法造成傷害。

更重要的是,M1A1坦克卓越的火控系統,可以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如夜間和沙塵)輕易捕捉到T-72坦克。

除了坦克和步兵戰車,美國陸軍還裝備了大量的直升機,陸軍雖然只裝備了百餘架固定翼飛機,且均為支援飛機,但裝備有大量直升機,接近5千架,另外還有500餘架無人機,總數量與空軍不相上下。

其中有700架最強武裝直升機阿帕契,阿帕契火力非常強大,能掛載4組4聯裝共16枚「地獄火」半主動激光制導空地反坦克導彈,理論上具備了一次出動,擊毀地面16輛主戰坦克的能力。此外,機首下方裝有1門30mm單管鏈式機關炮,備彈高達1200發,能有效對付地面目標。

阿帕契防護力驚人,塑鋼蒙皮的蜂巢結構,你拿12.7/14.5mm大口徑機槍穿甲彈,或者是20mm機關炮高爆彈,都打不穿機體,阿帕契的戰場生存能力在全球武裝直升機中算是老大。

還有400多架最強大的直升運輸機支奴干(CH-47 Helicopter,代号:Chinook),前後各有一個螺旋槳,長度30.1米,我們知道一個籃球場也就是28米,也就是一架支奴干直升機比一個籃球場還要長,它可運載33~55人或12,700公斤貨物。

5. 美國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器庫

美國擁有6000多枚核彈頭,其中部署有1600多枚。如果單論核彈頭數量,美國和俄羅斯可能不相上下,但是光有核彈頭不行,你必須要有投放核彈頭的能力,你的核彈頭不投放出去,放在家裡只能自爆,威懾自己人,威懾不了別人。

而美國就擁有世界上最完備的核武器投放能力。一般來說,投放核武器有三種方式:空中,通過戰略轟炸機來投放核彈頭;海洋裡,則是依靠核潛艇來發射洲際導彈;陸地上,還有陸基洲際導彈。

論戰略轟炸機的質量和數量,美國都是全球第一:論隱身能力,美國有世界上最先進的B-2幽靈轟炸機;論速度,美國有超音速轟炸機槍騎兵B-1B,不僅速度快,還能夠低空突破;論數量,美國有76架B-52轟炸機。

不僅如此,美國空軍有400多枚義勇兵陸基洲際導彈。這些洲際導彈已經服役超過50年,射程達到1萬3千公里,採用三級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其實美國只有40%的核彈頭是交給了陸基洲際導彈核戰略轟炸機,主要的核彈頭都給了美國的核潛艇。

美國目前的潛射彈道飛彈是三叉戟-2型,三叉戟-2型部署在14艘俄亥俄級戰略飛彈核潛艦上,每艘可配備24枚,每個導彈能攜帶8枚核彈頭,也就是這樣一艘潛艇上有192枚核彈頭,足夠可以炸平一個大洲。

美國新一代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艇去年已經開工興建。將全面替代俄亥俄級核潛艇。美國第五代戰略核潛艇——哥倫比亞級的第一艘哥倫比亞號(SSBN-826),2019年5月23日在紐波特紐斯造船廠開始建造。

哥倫比亞級比上一代的俄亥俄級略大,長170.7米,直徑13.1米,水下排水量21,144噸。它有一個使用壽命為42年的新型反應堆,在全壽命周期內可不再需要更換核燃料。

美國擁有世界上優秀的軍事人才儲備,最強的預備役,強大的軍事工業和科技能力,世界上最強大海軍、陸軍和空軍,還有最具威懾力的核武器庫,以上就是不要和美國人開戰的5個理由。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 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 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