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福音 美聯邦法官推翻暫停驅逐租客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週三(5月5日),美國聯邦法官推翻了疾控中心要求全國的房東暫停驅逐租客的規定,該規定要求房東即使收不到房租也不能讓房客離開。

美國地區法官弗里德里希(Dabney Friedrich)在判決中表示,毫無疑問國會有意授權CDC,通過一系列措施來對抗疫情,但暫停驅逐租客,並不屬於防疫措施。

這項裁決,對許多因爲收不到房租而被迫自己承擔費用的房東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但對於數百萬在疫情期間拖欠房租的租客來說,是一個重大挫折。

不過,弗里德里希法官已經同意,暫時擱置這一裁決,允許房東團體在5月12日之前,提交反對延遲的法律文件,之後再給司法部4天時間,對房東團體的法律文件進行回應。

去年9月,CDC下令,今年6月30日前,在全國範圍內暫停驅逐欠房租的租客,理由是「驅逐會加劇疫情傳播」,但房東團體認爲,CDC沒有權力實施這種暫停令,非法剝奪房東處理拖欠租戶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