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大師的鉅作 倫敦拉斐爾畫廊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隨著英國持續從疫情封鎖下開放,倫敦「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計劃重新開門營業,遊客有機會參觀翻修一新的拉斐爾畫廊。

2020年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逝世500年,然而因爲中共病毒的肆虐,當年各種紀念展覽都被取消。現在,對倫敦「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來說,是時候彌補一下去年的遺憾了。

博物館稱,他們將拉斐爾畫廊精心打造,爲其配備了聲學鑲板,LED照明,以及特殊定製的家具,目地是爲了更好的展現拉斐爾畫作的顏色和複雜的細節。

拉斐爾是一位天才畫家,有許多廣爲大衆所知的作品,比如,「雅典學院」、「西斯汀聖母」等等,他在1520年因病去世時僅僅37歲,令人感慨嘆息。

這次拉斐爾畫廊裡展覽的「拉斐爾圖稿」,就是他在1515年至1516年間創作的7條大型掛毯。

V&A博物館設計總監 Philippa Simpson:「你看到的作品可能是英國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總而言之,這裡對於『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和英國來說,絕對算得上是王冠上的寶石。」

博物館表示,將在5月19日重新開放,喜歡古典繪畫,特別是喜歡拉斐爾的朋友,可以前去大飽眼福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