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文革」延燒 親中共議員批「階級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中共強力打壓香港民主抗爭後,正在加速「改造」香港的政治、經濟、教育和傳媒,給香港社會帶來的衝擊如同一場「現代文革」。日前一名親北京的立法會議員甚至公開宣稱,要解決香港的「階級矛盾」。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6日報導,香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日前在議會上提出修正議案,要求政府縮小貧富差距

在發言中,陸頌雄使用了中共慣用的語言模式:「深層次矛盾就是我們的階級矛盾,什麼是階級矛盾?就是一個階級對另一個階級的巧取豪奪,社會經濟的發展成果被壟斷資本家掠奪。」

陸頌雄來自勞工界別,其它界別的議員批評他的說法「製造社會分化」,議案最終未能通過。

目前,中共正在香港打造政治上的一言堂局面,同時打壓不同北京保持一致的媒體,並修改教科書,加強對學生的政治灌輸。在經濟上,香港的「社會主義改造」也已開始。

早在2019年,中共就施壓香港的地產巨頭們「捐地建公屋」,被稱為港版「打土豪分田地」。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日前引述香港學者、時事評論人鍾劍華的分析指出,中共企圖以經濟問題掩蓋政治矛盾,提出所謂「改善香港的經濟民生」,而中共副總理韓正則稱住房問題是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如此看來,早年支持中聯辦的香港鄉黑勢力因為擁有「丁權」和鄉郊土地,很可能成為首先被「改造」的對象,元朗鄉紳王光榮被抓,就是一個先兆。

鍾劍華說,中共在香港已經無人可打,只有打自己人,這是中共做事的一貫手法——階級鬥爭後,就搞內部鬥爭,不斷尋找打擊對象。他指出,香港現在真的有些回到中國五十年代初的氣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