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花市推南瓜節 20種奇瓜異果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台灣台中推出南瓜節,打造22條南瓜隧道,1500多株、20個品種,各式各樣的南瓜讓當地花市煥然一新。

龍鳳瓢、鮑魚南瓜、像飛碟的福瓜,各式各樣造型奇特顏色鮮豔的觀賞南瓜,在台中后里的這個觀光花市,可以一次看個夠。

遊客:「覺得它很可愛對,不一樣跟普通南瓜不一樣。」

遊客:「很特別還有造型很特殊。」

遊客:「造型像飛碟。」

花市業者賴浚萌:「多達20多個品種,像是一些比較奇特的啊,像福瓜、龍鳳瓢、還有疙瘩,它們造型都滿奇特的,有像飛碟的也有像燈泡的,還有一些像白黃綠然後條紋的像西瓜一樣的。」

花市業者打造觀賞南瓜隧道,業者表示種植南瓜要有充份的陽光,還有水分要控制得宜,不可以太潮溼,今年因為乾旱反而更漂亮。

花市業者賴浚萌:「今年因為水份比較缺少,可是南瓜不需要那麼多的水,而且我們都是以澆灌的方式在照顧,所以旱季對我們南瓜影響不大,反而是沒有雨水會變得更漂亮。」

不同品項南瓜種在一起,授粉後變成混血瓜,令人稱奇,觀賞南瓜展期預計到6月底;而母親節限定的金針花也正在綻放,大片金黃花海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