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韓美首腦會談可能是同床異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韓國文在寅總統,將在21日出席韓美首腦會談,韓國專家認為,韓美首腦會談在同床異夢的狀況下舉行,不會取得重要的協議。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同床異夢的狀態下舉行會談,韓國政府最大的議題是希望和朝鮮對話。而美國的議程是「請(韓國)參與Quad會談」,兩邊的議題差異非常大,在這種情況下舉行,即使首腦會談發布共同聲明,也很難像美日首腦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那樣,具體而大膽的協議內容。」

韓美是同盟國,但是由於韓國對華態度的不明確,導致美國失去對韓國的信任,同盟關係減弱。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現在進入新冷戰時代,在美國和中國就世界霸權問題展開激烈競爭情況下,韓國政府卻高喊安美經中口號,也就是安保與美國合作,經濟與中國合作,這個完全不符合美國對華的戰略。因此引起美國的憤怒和不信任。最終導致同盟關係減弱。」

2018年韓朝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後,韓國的外交處境變得更加孤立和困難。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2018年以後,隨著和平攻勢的持續,現在韓國的處境變的更加困難。在美國和朝鮮之間,美國和中國之間,(韓國)都成了夾心麵包。再加上反日基調,在外交上變得更加孤立,更加困難。」

任期只剩1年的文在寅總統能否以韓美首腦會談,為南北韓乃至朝媒間重啟對話提供契機,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