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立晒深夜收工照被罵翻 背後有何貓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大陸女星鄭爽日前遭踢爆出用「陰陽合同」避稅的新聞,被指有可能成為第二個范冰冰,使得藝人「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再度引發關注,對此,資深演員張國立,近日在微博晒出一張凌晨的收工照,意外遭到鋪天蓋地的罵聲,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張國立,不僅是、製片人、主持人,更有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4月29日凌晨4點半,他在微博晒出一張「明月當空」的照片,並配文道:「收工,記不清是第幾個大夜班了。」本來這一條微博看起來內容頗為平常,不過是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內容感嘆自己進入花甲之年,卻依然需要體會深夜加班的苦累。不料,張國立的這則「雞湯式」的自我鼓勵文,竟意外引發網友炸開鍋。

不少網友因為鄭爽事件心裏不平衡,開啟了懟人模式,許多網民憤憤留言:「我一個班才一百多元,咋這麼矯情呢?」、「幾百萬元一天,上個夜班也感嘆?你依法納稅了沒有?」、「一個夜班的酬勞,抵上我若干年,咋這麼矯情!」、「有那麼多錢,大夜班我也願意啊!」雖然其中仍有一兩個零星的諸如「辛苦了」的問候,但早已瞬間被淹沒在諷刺和討伐聲裡。

一條「老師大夜班掙多少錢」的回覆,更像是捅了馬蜂窩一樣,炸出了不少言辭激烈的網友。而就在網友們在張國立的評論區吵翻天時,張國立5月2日在微博回應:「發了就還會找罵。但我卻恨不起來,因為我一個老人還在開心工作著。」該回應立馬登上5月3日熱搜榜首。

網民們顯然把張國立當成了出氣筒,成了艱苦現實面前宣洩的對象,紛紛慨嘆掙錢不易、生活太慘,又有幾人能像張國立那樣「開心工作著」。就在這樣雙方懟人模式下,有眼尖的網友還發現了可疑之處,這起件事上網友的論調分成正反兩派,唯獨站在了張國立一方的,竟然還買起了水軍,文字配圖都一模一樣。網友們順籐摸瓜扒起了這個老戲骨,越扒越發現張國立不那麼簡單。

資深演員張國立日前在微博晒出一張凌晨的收工照,意外遭到鋪天蓋地的罵聲。(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網友還挖出一張藝人聚會的照片,除了有鄭爽、成龍、馮小剛、侯明昊之外,還有之前被忽略的張國立鄧婕夫妻二人。鄭爽避稅事件裡《新倩女幽魂》的背後是北京文化,而北京文化和華誼兄弟的關係,兩家公司既競爭又合作,關係非比一般。

在中國,60歲以上的演員基本「功成身退」,但現年66歲的張國立依然拚命拍戲,不僅參演影視作品,而且參加多檔綜藝節目,最誇張的時候甚至一天工作了18個小時。之所以一把年紀還要拼成一臺「工作機器」,是因為他要完成與娛樂巨頭「華誼兄弟」簽下的「對賭協議」。

張國立曾透露,自從簽下「對賭協議」之後,自己的日子非常苦,無論是接戲、參加活動、或是拍廣告,都變得沒有門檻,沒有之前從容,因為總是想著用什麼辦法把錢的窟窿給人家填上去。

除此之外,張國立還攤上了一個不省心的兒子,被吸毒又施暴女友的兒子張默給害慘了。2003年12月,當時就讀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三年級的張默,因數次約女友交談遭拒,一氣之下,竟拳腳相向將對方打傷,因此遭到校方勒令退學。事件發生後,張國立只能出面替兒子「家暴」事件道歉。

張國立剛平息兒子「家暴」事件沒幾年,張默又惹上毒品被拘留13天,雖然當時張默痛悔的說「拘留所這種地方再也不想去了」,但時隔不到兩年,卻又因容留他人在家吸毒被警方抓獲,遭刑事拘留6個月,並罰款5,000人民幣。

因張默囿於「劣質藝人」身份不能拍戲,有傳張國立為了兒子的生計,甚至將開辦的影視公司進行了股權進行變更,讓張默擔任要職之餘,更晉升為最大股東。有評論指:「張國立此次翻車,或許正因為張國立自己家庭的原因。」畢竟子不教,誰之過呢?「既不能怪網民的仇富心理,也不能全怪人家鄭爽。」別忘了,當年他還以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在政協會議上發言 :「我們要旗幟鮮明地反對那些分裂祖國思想、搞台獨的人到我們這來掙錢,我覺得我們演藝界的人也應該要有這樣的自己自覺政治高度和政治立場。」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