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3歲男孩被困電梯自救 慘墜落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中國福建省福州市一小區電梯5月3日發生故障,致使一名13歲男孩在自救過程中墜落身亡。該男孩在電梯內被困時,曾按緊急按鈕求助,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目前,此事正在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5月3日,福建福州一名13歲男孩帶著雨傘買完晚餐後準備回家,監控錄像顯示,18時26分許,男孩按的是電梯二層的按鈕,沒想到電梯卻發生故障,沒有停留在2層,而是突然上升到6層和7層之間,且大門封閉。

雖然男孩先後按警鈴、拍打電梯門、按「緊急通話」按鈕求助,卻完全無人回應,於是男孩就在電梯內進行自救,用自帶的長柄雨傘撬開電梯門,於18時34分許,準備將身體探出電梯時,整個人卻重心不穩滑出去,結果就這樣墜樓慘死。

直到爸媽發現不對勁、通報社區保安,才在電梯井底部發現男孩早已發涼的屍體。

社區保安表示,發生意外的電梯是2005年設置,「經常都是壞的」,案發當天他們根本沒有接到求救電話,且警報器、求救鈴都沒有響,直到男孩家長通報後,他們在9時許搜尋電梯井才發現男孩,隨後就報警、叫救護車。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紛紛表示,「電梯卡住了,大人要教育小孩子第一時間要報警110並接通119,在電梯內不要亂動,本人親身體驗過關在電梯內的恐懼,好在我第一時間報警,而不是通知物業,物業不靠譜。」

「痛心,幼小生命失去,吸取教訓,以免類似事故再發生。」

「電梯不是有防暴死嗎?為什麼不起作用?」

「物業只注重收費、收費、收費,賬目不公開,幾乎沒有服務。」

「這不是自救,電梯發生故障千萬不要這樣子出來,呆在電梯裡是最好的方法。」

「電梯沒修好就應該有個提示啊,太無視人的生命安全。」

「物業可不能光收錢不幹事,特別是人命關天的大事。」

「痛心!悲劇!一個鮮活的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誰之過?」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