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夫妻分開睡比較健康?英國醫生這麼說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大多數夫妻在結婚之後都是同床共寢,如果分房睡可能會被視為婚姻關係亮紅燈,畢竟這與整個社會的文化和習俗有關。然而,有英國醫生主張說,如果從健康的角度來看,夫妻分開睡、採行「睡眠離婚」(sleep divorce),對兩者都好。

身為網紅的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醫生拉傑(Karan Raj),經常藉由短片分享醫學常識或某些毛病的治療方法,頗受網民的歡迎。

雖然夫妻同床而眠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但拉傑在最近的一段短片中表示,兩個人睡在同一個地方會大幅影響睡眠品質,不利於健康。他建議夫妻採行「睡眠離婚」這種方式。

他在短片中開門見山地說:「你應該總是單獨睡覺。如果另一個人在睡覺時移動身體或打鼾,那會阻止你進入人體充電所需的深層睡眠,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他解釋說:「不是每個人的睡眠週期(sleep cycle)都相同。讓兩個人在相同的時間睡覺會導致一人或兩人長期睡眠不足。」

他還提到,夫妻睡在同一張床上會增加體溫,這會導致雙方都比較難以入睡。

他說:「你能睡著的關鍵之一是核心體溫(core body temperature)的降低。與某人同睡一張床會增加身體的熱度,這會讓你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入睡。」

針對拉傑的這番話,有網民認同說:「請問,我們能把這個正常化嗎?我愛我的丈夫,但我討厭與他同床而眠。他認為我有這種想法很可怕。」

另有網民說:「我先生和我都有自己的臥室。在結婚31年之後,終於有了最佳睡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