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削減執法受限 美國警察正以創記錄速度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去年「黑命貴」(BLM)運動掀起反警浪潮後,美國一些州開始大幅削減警方預算,或出台一些針對警察的苛嚴政策,導致警察在執法時處處受限、動輒得咎,許多警察因此萌生退意。日前有美媒報導稱,全美範圍內的警察正以創記錄的速度離職,全國犯罪率將繼續飆升。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5月4日的一篇報導披露,去年全美各地不斷有警察離職交出徽章。截至目前,紐約警察局已有大約5300名警官離職或退休,西雅圖警察局有200多名警察離職,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警察局也有300名警員交出了警察徽章。警隊內部的士氣也變得低落。

報導引述華盛頓特區警察工會主席格雷格·彭伯頓(Gregg Pemberton)的話表示:「官員離職的速度令人震驚,犯罪活動在許多不同地區蔓延。」

巴爾的摩當地警察兄弟會領導人邁克·曼庫索(Mike Mancuso)告訴《華盛頓時報》記者,當地警局已經失去了近300名警員,這使得仍然在職的警探不堪重負,因為他們的人手也很缺。

曼庫索說:「這對打擊犯罪有直接影響,因為幾乎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接聽911電話,更不用說尋找暴力罪犯了。」

報導指出, 2020年5月弗洛伊德事件發生後,許多州的議會開始大幅削減警察預算,並出台新政策對警察執法設置諸多限制,此舉讓大批警察決定離開警隊,導致仍在職的警察們不得不加班,「帶著疲憊之軀在街上巡邏」。

《華盛頓時報》列舉了相關的統計數據:2020年至少有9個城市大幅度削減了警察經費,而這些地區的凶殺案則增長了近68%,暴力犯罪也有顯著增加;華盛頓特區的凶殺案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5%,是16年來犯罪率最高的一年。

彭伯頓表示,這些數字正朝著災難性的方向發展,執勤的警察正變得越來越疲倦,除非議會改變某些規定,否則「警察將繼續離開警隊,犯罪率也將繼續飆升」,而最終受苦最深的還是社區,而且通常也是少數族裔社區。

就在幾天前,《紐約郵報》也報導了美國警察大量離職的情況。報導援引紐約市立大學約翰傑伊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兼職教授賈卡洛內(Joseph Giacalone)透露,今年到4月21日為止,紐約市已有831名警察退休或正在申請離職。他表示,在當前的反警輿論下,預計還會有更多警官離職。

賈卡洛內說:「警察在申請退休部門大排長龍,這我不責怪他們,因為他們可在其它地方找到更好的工作,甚至開始新的職業發展。」

他指出,紐約市議會3月25日投票通過廢除警察有限豁免權(qualified immunity)之後,民眾將更容易起訴警察,這會導致警察在執法工作上處處受限。

有限豁免權」是指,如果公職人員的行為並不明顯的觸犯既定的憲法或其它法定的權利,可使其公職人員免除其民事賠償責任。

紐約市警佐慈善協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穆林斯(Ed Mullins)也對《紐約郵報》記者表示:「廢除『有限豁免權』不會像某些政客所說的那樣讓壞警察負起責任,反而是阻止好人成為警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