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印韓出席G7外長會議 英美稱將懲罰中俄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在全球應對中共威脅的背景下,七國集團(G7)會議也承擔起凝聚盟友的責任。日前G7舉行外長會議,為6月的領導人峰會鋪路,澳、印、韓、南非和東盟國家也獲邀出席。英美外長會晤後,宣布將要中俄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

週一(5月3日),G7外長齊聚倫敦,出席由輪值國英國主辦的自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外長會議。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外長會重申西方國家的影響力,並著眼於經濟復甦、氣候變化以及如何應對中俄等問題。這次會議將為下月舉行的G7領導人面對面峰會奠定基礎。

G7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但歐盟一般也會被邀請參加峰會。而這次G7外長會議,除了成員國之外,還邀請了澳大利亞印度韓國、南非和東盟國家的外長。

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已經邀請韓國印度澳大利亞作為嘉賓參與下月的G7領導人峰會,試圖建立「10個民主國家聯盟」(D10聯盟),以制衡中共的影響力。

5月3日,在G7外長會議開始前,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討論了會議目標。美國國務院隨後發表聲明稱,英美將繼續採取堅定行動,讓中共與俄羅斯為其不履行國際人權公約的承諾而付出代價。

此外,布林肯也分別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韓國外長鄭義溶舉行了雙邊會談。三國同意在處理與中國有關的問題時加強合作,重申維護台灣海峽穩定與和平的重要性,並表示將努力合作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在與會之前,布林肯就對美媒表示,中共對內加強打壓,對外更具侵略性,挑戰當前世界秩序,這是導致美中關係緊張的主要原因。他還提到了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和侵犯人權,打壓香港的自由民主,以及大量盜竊美國的貿易機密及知識產權等。

布林肯表示,北京是拜登政府面臨的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戰。他重申,美國無意壓制中國崛起,但會堅決要求中方遵守國際秩序。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