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之島普羅奇達 被評爲意大利文化之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前不久,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普羅奇達小島,被評選爲2022年「意大利文化之都」,這是這座小島第一次獲此榮譽,島上的居民爲此感到自豪不已。

普羅奇達是一座面積很小的海島,但是海岸風光秀麗,島上的房子都刷著彩色的牆壁,看上去美麗繽紛,猶如童話世界。

普羅奇達曾經在多部電影中出現,比如,意大利電影《郵差》 和美國電影《天才瑞普利》。

不過,在意大利其它聞名遐邇的海島的光環之下,普羅奇達常常被遊客們忽略。這次獲得「意大利文化之都」的稱號,讓這座小島聲名大震,也令島上的居民開心不已。

普羅奇達居民 Gemma Ventrice :「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滿意,擁有這麼一座小島,而且聞名世界。這真是太美妙了。當他們宣佈這個消息時,我,我們所有人,所有普羅奇達的居民都感到巨大的喜悅。」

從那不勒斯乘坐快艇,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達普羅奇達。湛藍的大海,美麗的海灘,典型的地中海式的色彩繽紛、造型獨特的建築,普羅奇達吸引著那些想逃脫喧囂的大都市的年輕人。

普羅奇達的著名景點之一,就是名爲克里切拉的港口。在這裡,人們可以看到風景如畫的海岸,多彩的房屋,而且還可以品嚐美味的海鮮。如果想體驗本土氣息,那麽每天早上10點的魚市,一定不要錯過。

漁民 Francesco Trapanese :「我們希望一切會變得更好,普羅奇達人會做了不起的事。」

按照普羅奇達市長的計劃,2022年的主要活動將以藝術和音樂爲中心,讓這個小島成爲讓人流連忘返的「文化之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