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接班人謎團塵埃落定 巴菲特接班人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週一(5月3日),「股神」巴菲特終於選定了接班人,在他之後,將由格雷格·阿貝爾(Greg Abel)擔任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首席執行官(CEO)。

儘管已經91歲,巴菲特從未公開表示過有任何退休計劃,但他在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董事們一致認爲,如果他今晚發生意外,明早就會由阿貝爾接任CEO。這一表態,也結束了10多年來外界對巴菲特繼任者的猜測。

現年59歲的阿貝爾是加拿大人,1992年加入伯克希爾哈撒韋,目前負責該公司的非保險業務,涵蓋能源、公用事業,汽車、製造和零售等多個領域。他曾用10年時間,將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能源部門,打造成美國主要的電力供應商。

此外,巴菲特還制定了「隔代」接班人,如果阿貝爾發生意外,CEO一職將由保險業務副主席阿吉特·賈恩(Ajit Jain)接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