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聲明 即日起將2020大選稱為彌天大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自美國2020大選至今,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沒有承認敗選,日前又發表聲明,重申2020大選舞弊,相當於再次質疑拜登政府的合法性。與此同時,亞利桑那州的大選選票審計正在進行,外界猜測是否有所進展。

5月3日,川普以「第45任美國總統」的名義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聲明只有一句話:「從今天起,欺詐性的2020年總統選舉將被稱為彌天大謊!」其中,「彌天大謊(THE BIG LIE)」一詞全部使用大寫字母。

川普最新聲明。(網頁截圖)

從2020大選至今,川普一直指控選舉被竊取,並一度發起多項針對大選的訴訟,但最終都未獲得最高法院審理。今年1月,川普決定離開白宮,完成政權交接,但並未承認自己敗選。

現在,川普突然又高調指控大選舞弊,還特意加上「從今天起」的表述,外界尚不清楚具體原因。但有猜測指,這可能和亞利桑那州正在進行的2020大選審計有關。

雖然民主黨一再阻撓,但該州共和黨所掌控的州議會依然成功啟動了針對該州最大的縣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大選審計。州參議院已利用傳票掌握了該縣所有的210萬張選票、投票機和裝有數據的計算機硬盤。

負責這場審計的亞利桑那州前州務卿貝內特(Ken Bennett)5月2日介紹說,他們正在三班倒的加緊審計選票,但暫時不會公布審計結果,因為隨著審計的進展,確保數據和信息的安全將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在緊張的關注著這次審計。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5月3日報導,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警察局的PC-12間諜飛機,一連多日在大選審計場所——亞利桑那州退伍軍人紀念體育館的上空盤旋。鳳凰城警察局也向「網關專家」證實了此事,但聲稱飛機是在處理與審計無關的報警。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