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鐵天橋崩塌 列車墜地 23死7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週一晚,墨西哥東部,一座高架橋突然斷裂,造成列車下墜,至少23人死亡,70人受傷。當局表示,事發時,高架橋的大梁似乎移位,目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橋上方是行駛的列車,下方是川流不息的車流,電光火石閃過,橋面突然斷裂,砸向地面,濺起巨大塵土,車道瞬間陷入黑暗。

事故發生在墨西哥城。

當地時間週一晚10點半左右,墨西哥城東南部、奧利沃斯,地鐵12號線的一輛列車,在高架橋上行駛時,突然墜落地面。

兩節車廂以V字型,卡在半空。

當地消防員和醫療人員,從雲梯爬上墜落車廂,敲碎車窗,展開救援。

救援隊表示,目前至少23人遇害,70人受傷,49人被送往醫院,其中7人傷勢嚴重。

由於擔心更多車廂墜落,現場一度暫停救援。

當局派出起重機,穩定車廂,方便後續救援。

墨西哥媒體報導稱,2017年當地發生7級大地震後,居民曾報告說,發生事故的高架橋出現結構損壞。

目前不清楚當局是否進行了維修。

墨西哥城市長辛鮑姆週一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高架橋的一根大梁似乎發生了移位。

墨西哥城市長辛鮑姆:「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照顧醫院的傷者。」

另外,辛鮑姆也是2024年,墨西哥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