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檢法全面自查 僅內蒙一市376人主動交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中共政法系開動全面自查,僅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地,就已有376名政法系人員「主動交待」。黨媒去年底稱,全國1.6萬名幹警中,有2,247人被處理。也就是約7名幹警中,就有1個受到處分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4日報導,四川一位知情人士丁先生告訴本台,中共公檢法系統進行幹警自查工作,去年中旬已在進行,這次只是將這項運動公開和擴大化。

這名知情人士說,「公檢法在去年開展了體制內的自查,沒有公開發文,開展坦白交代自己一些違規違紀違法行為,中央有專門部門派駐各個地方的領導小組。他們找幹警談話。公檢法司官員的辦公室、車類,沒有搜查令都可以搜查,他們的手機必須要交出被檢查。」

呼和浩特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稱,截至4月29日,呼和浩特市政法系人員主動交代問題和被查處人數累計436人,其中:376人主動交代問題,60人被查處。

據報,呼和浩特公安系統共有的6055名警察,如果這436名政法幹警都在公安系統內,違規比率高達7.2%。遠遠高於2020年中國犯罪率最高的地區。

根據去年底中共發布的中國犯罪治理藍皮書:其中新疆犯罪率最高,達0.53%。其次是福建,犯罪率超過0.18%,而西藏較低,一萬人中只有7.46人犯罪。

不少網友驚呼:「政法團隊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難怪老百姓一直都在說,過去土匪在山上,現在土匪在公安」。

還有網友表示:不知道是不是查完了,但現在比例已經很高了,遠遠高於人民群眾違法犯罪比例。而且還不知道這436人中有多少是領導幹部,而呼和浩特是公安局領導幹部數量又是多少,領導幹部違法犯罪比例又是多大,應該高於公安局整體比例。

公開資料顯示,幹警是中共政法部門中官員、法官、檢察官和警察的合稱。

有網友調侃:「以前以為是一粒老鼠屎搞壞一鍋粥。現在才知道,這是一鍋老鼠屎熬的粥,根本就沒有一粒米。」

自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來,一直把整頓政法系列為首要任務之一。期間拿下週永康等政法委高官。但自2017年十九大以來,政法系統仍有大批官員落馬。其中至少有8名中管高級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落馬

2018年初,中共又發起所謂的「掃黑除惡專項運動」,據公開報導,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中共新華社報導,2020年7月至11月,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35個試點單位,再次開展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

報導說,截至11月底,1.6萬名政法幹警中,有2,247人被處理。448人被立案審查,39人被移送司法機關。也就是說,約7名幹警中,就有1個受到處分。可見政法系犯罪問題的嚴重程度。

在整頓政法隊伍期間,2020年就有多名政法高官落馬。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

最近,中共又新成立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對政法系統開展新一輪的整風運動。

貴州大學一退休教授宋先生5月3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此乃中共政法系統的一次運動,類似於延安整風運動,「這種事情,每天都在運動中,搞運動以後內部才會穩定,不運動就不能穩定。」

根據中共官方介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正在加強對政法系統人員的自查及專項核查,兌現落實「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要求,促使一批有問題的幹警打消顧慮、放下包袱、交代問題。

四川一位知情人士丁先生說,公檢法系統進行幹警自查工作正在擴大化:中央有專門部門派駐各個地方的領導小組找幹警談話。公檢法司官員的辦公室、車類,沒有搜查令都可以搜查,他們的手機必須要交出被檢查。

丁先生說,省一級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有著類似於「欽差大臣」的權限,除了警察公檢法人員的手機內容,還要登記他們的社交媒體帳號。很多地方已經暴露了很多問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