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君雅不獲續約 港台遭大刪片 林鄭:我沒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消息。巴基斯坦裔的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因為在「反送中」運動中,連番質問港府官員是否有「警黑合作」。但近日卻傳出,她接獲「不續約通知」,將在本月底離職,外界質疑她是遭到秋後算帳。香港電台則對外表示,這是按照既定程序安排,不評論個案。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表示:她沒有參與香港電台的人事管理。

香港記者 利君雅(2019.7.22):「過往立法會受衝擊時,妳凌晨4點都可以開記者會,妳昨晚去哪邊;另外,妳不斷講暴力會更加激發暴力,請問昨晚是不是官、警、黑合演「大龍鳳」(合謀演戲),以兌現你這句話呢,處長你講到人手問題了,但你沒提到具體分配是怎樣?你的情報去哪邊了?」

香港記者 利君雅(2019.7.22):「不好意思,要特首回答,講人話,拜託妳!」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7.22):「我們一定不會容忍任何暴力。」

香港記者 利君雅(2019.7.22):「「大龍鳳」(合謀演戲)是否?」

2019年7月,香港元朗地鐵站爆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事件,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卻先痛批民眾包圍中聯辦大樓,引發當時記者利君雅多次犀利提問。對於利君雅未獲續約一事,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表示,香港接連傳出侵害新聞自由的消息,港府行徑「荒謬都不足以形容」。另外,香港電台昨天起,也開始從 YouTube刪除過往的政論節目,工會質疑,香港電台管理層是否已成為獨裁管制。

新唐人記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