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患者遠離3物 多吃3物排出尿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如果人體當中攝入太多的嘌呤物質,不能夠被完全代謝出體外,就會在體內形成尿酸。並且當體內的嘌呤代謝產生紊亂後,也會使尿酸的排泄受到影響,使尿酸更多的堆積在身體裡面,就有可能引發高尿酸的問題產生。

因為嘌呤攝入太多而引起的高尿酸只占到總體的20%,其餘的80%的尿酸其實都是身體內部產生的,當然這並不說明飲食的調控就不重要。

相反的,當體內的尿酸值升高時,要對於飲食有所控制,要選擇適當的飲食,像是有些肉類,包括大多數的海鮮以及動物內臟類的食物,都建議不要再繼續食用,否則很有可能使尿酸更多的在體內沉積,還有誘發痛風的可能性,甚至會引起其他腎臟問題。

尿酸如果升高 平時要注意遠離3種飲食

1、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是比較特殊的葷類食物,有些不喜歡吃的,覺得其中散發著一種特別的味道。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很喜歡這種食物,而且內臟類的食物所含營養並不低,但是卻不是很適合患有高尿酸的人進行食用,因為其中也富含很多嘌呤物質。如果本身尿酸就已經有所升高,再繼續食用這類食物,很容易使尿酸繼續上升,引起波動,所以建議還是少吃為好。

2、啤酒

夏天馬上要來臨了,每逢夏季,許多人都喜歡吃烤串、喝啤酒,這好像是為夏天特製的標準飲食。但是對於尿酸本身就高的人來說,不管你有多麼喜歡啤酒,也不管你多麼喜歡那種感覺,也一定要把啤酒戒掉,因為喝啤酒對於尿酸升高來說是有很大風險的。

3、海鮮產品

海鮮是大家都比較喜歡吃的,比如扇貝或者是生蠔,吃起來味道比較鮮美,有一種大自然的味道。平常身體沒有什麼異常的人吃一點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但是對於高尿酸患者來說最好要忌口,越吃身體裡面的尿酸堆積的越多,對身體不利。

如果在飲食方面可以進行很好的控制,那就有利於尿酸回歸平穩,除了平時要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取以外,也可以嘗試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

多吃3種「鹼性」食物

高尿酸患者,可嘗試多吃3種「鹼性」食物,對於尿酸的排出有益。

1、桑葚

桑葚小小的,黑黑的一顆,但是它對腎臟是有益的,同時,對於尿酸的產生,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尿酸若是偏高,可以經常食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幫助預防痛風問題的產生。

2、番石榴

番石榴的味道是略微偏酸的,並且它屬於鹼性食物,有助於體內的酸鹼調控,可以幫助促進尿酸的排出。另外,其中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蛋白質等。

3、西紅柿

西紅柿是比較常見的家中常備食物。西紅柿有著鹼化尿液的作用,也有助於排出更多的尿酸,且西紅柿裡含有很多鉀元素,不僅有助於降尿酸,對於穩定血壓也有一定的作用。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