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種部隊機密報告:極可能與中共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中澳關係日益緊張。澳媒披露澳洲特種部隊機密簡報稱,面對中共的威脅與挑釁,澳洲軍方極有可能與中共爆發衝突。前澳洲特種部隊指揮官警告說,一旦中共踩過界,「我們就會轟炸他們」。

5月4日,澳洲「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同時刊登報導,內容引述多個匿名消息來源,公開了澳洲特種部隊在去年一場機密簡報會中,軍方人士對於中共威脅的看法。

報導稱,去年4月舉行的這場機密簡報會,有20多名受過嚴格訓練的特種部隊官兵在場聆聽。

時任澳洲特種部隊指揮官芬德萊少將在簡報中指出,中共是澳洲的主要威脅。澳洲軍方要防止戰爭爆發,需要加強印太地區部署。

但他表示,外部情勢不可預測,「有高度可能性」會爆發衝突。

芬德萊少將說,中共特種部隊人數有26000人,一旦爆發軍事衝突,澳洲除了需要傳統陸、海、空戰力應付之外,還需要擁有網路和太空作戰的能力。

他指出,中共是以「合作」的名義,對澳洲實行一種處於「灰色地帶」(grey zone)的作戰方式。中共知道西方民主國家是和平的,避免在軍事上正面衝突,取而代之的是採取「政治作戰」(political warfare),以便「毋需武裝衝突而取得戰略效果」。

但是芬德萊強調,一旦中共踩過界,「我們就會生氣,然後我們就會轟炸他們。」

當前,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挑釁,也引起澳洲高度戒備。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4月25日向媒體表示,「不應低估」中共因台灣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他還說,隨著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日益嚴重,澳洲軍方應把焦點移轉至台灣鄰近區域。

同一天,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也發布聲明說,戰鼓已經響起,澳洲必須做好準備「再次派遣我們的戰士去戰鬥」。

除了澳洲對中共展現強硬姿態,美國也在調整戰略重心,瞄準中共。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調整兵力結構,首次將中共定為頭號威脅。

2019年7月22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一次演習中。(Ian Hitchcock/Getty Images)

據美國《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2月23日呈遞1份備忘錄給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備忘錄首次將中共視為美國最大的威脅,而把俄羅斯威脅程度降至與伊朗、朝鮮和極端組織等同級。

備忘錄稱,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27000名陸戰隊員,需要明顯的現代化與重新設計,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柏格在備忘錄中說,他不要求國防部提供更多資金,而是希望通過放棄傳統武器裝備,將節省下來的資金部署續航力長的無人機,以及機載通訊、偵察及電子作戰等現代化裝備。

2月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上任後的首次簡報會中,把中共定為國防部的「首要挑戰」,稱美國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而中共為了自身利益「不斷破壞」這個秩序。

奧斯汀說,「從國防部的角度出發,我的首要考慮以及首要職責是守護這個國家,保護我們的利益。」

4月30日,奧斯汀在夏威夷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表他的首次重要政策演講。他表示,美國與對手的「下一場大戰,我們的打法將與以往非常不同」。

奧斯汀強調,美軍需要擁有強大的技術、作戰觀念和能力,「讓任何對手不敢輕舉妄動」。

奧斯汀沒有點名中共,但即將離任的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另外一場演講中再度警告:中共正在使用「險惡的」行動,挑戰美國在該地區的主導地位。

戴維森曾多次示警,中共有可能在6年內武力進犯台灣。

「經濟學人」近日將台灣稱作全球最危險的地區,並提醒美國,如果不能保障台灣安全,將會喪失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目前,美國正聯合、日本、澳洲、印度、英國、德國、法國共同對抗中共,以維護台海及南海海域的安全與穩定,中共則陷入全球圍剿之中,處境尷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