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氣突變 登日本第5高峰槍岳3男心肺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日本3名男性3日在橫跨長野縣與歧阜縣的槍岳登山時,疑因天氣突然變差而遭遇山難,搜救隊昨晚與今天上午陸續發現3人倒地不起皆心肺停止。

長野放送電視台(NBS)報導,警方昨天下午約2時30分接獲一名男性通報,表示一起登山的朋友在槍岳附近滑落登山道,不久,這名通報的男性也失聯。

警方出動搜救的山岳救助隊昨天晚間7時許,在山頂附近的登山道上發現一名倒地的20多歲男性,當時這名男性還有意識,因天氣不好,救援困難,將他先送往山屋休息。長野縣警方今天上午出動直升機要將他送醫時,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今天上午,救助隊陸續發現其他兩名分別為30多歲與40多歲的遇難男性,一人在登山道上,另一人在登山道下方,皆為倒地且心肺停止狀態。

警方初步了解,疑似一人滑落登山道,另兩人向外界求救後,也逐漸失去行動能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山頂附近的山屋工作的男性說,昨天天氣很差,不僅有下雪,風速也達到約每秒20公尺,視線頂多只能看到周遭20公尺到30公尺左右。

警方呼籲民眾登山時,要注意山上天氣突變的狀況,並準備冬季用的裝備等,以維護自身安全。

槍岳位於日本北阿爾卑斯山山脈,海拔3180公尺。根據槍岳山莊網站,槍岳是日本第5高峰,因形態猶如一枝向著天空的矛,因此被命名為槍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