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宣布離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美國億萬富豪、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5月3日在推特上宣布離婚,結束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27年的婚姻。其離婚後財產的分配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比爾•蓋茨和梅琳達分別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聯合聲明:「經過深思熟慮和努力挽救,我們決定結束婚姻關係。」

聲明說,「過去27年中,我們養育了3名傑出的子女,建立了一個基金會為全世界努力,引導人民過著健康、有意義的日子。」但「我們相信,我們不能作為一對夫婦共同度過下一階段的生活。」

聲明沒有更多細節,但懇求外界尊重他們和家人的空間與隱私。

目前,兩人離婚後的財務細節尚不清楚。比爾•蓋茲擁有微軟1.37%的流通股,其價值超過260億美元。

現年65歲的比爾•蓋茲和56歲的梅琳達,他們的共同財富估達1300億美元。1987年,梅琳達加入微軟與比爾.蓋茲相識,兩人於1994年結婚。

比爾.蓋茨和梅琳達。(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for Global Citizen )

比爾•蓋茲2008年正式退出微軟日常管理事務,2020年從微軟的董事會卸任,開始與梅琳達一起投入更多時間在兩人設立的非營利性機構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上。

該基金會於2000年啟動,是全世界財力最雄厚的基金會之一,20年來投入超過540億美元資金在傳染病控制、農業研究、基本衛生保健等領域,足跡擴及全球。據法新社報導,基金會的捐贈基金超過460億美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