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英國前駐華外交官直言:「中國政權更替勢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今日點擊】(4075-2)

提要
英國前駐華外交官直言:「中國政權更替勢在必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星期五上星期六,今天禮拜一,英國原來駐中國的大使,兩次,他任過兩屆大使,在加拿大的環球郵報登了一篇文章,登了篇文章。很少,西方人很少這麼登的,他直接講說這個習近平凶多吉少,他這麼講習近平凶多吉少。原因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當中,菁英,我說真正的菁英沒有出路的,他們不殺掉,他說不政變幹掉習近平,習近平一定把他每一個人都給收拾,沒有生路。他寫這麼篇文章,文章寫得滿有趣的。他有著洋人的觀點,有著西方人,我以為對中共認識的一些缺陷,包括一些有關經濟上的問題,有關自信心的問題,都是通常的說法,包括人權的問題,包括壓制的問題。

英國前駐華外交官直言「中國政權更替勢在必行」

但是他提到一個關鍵問題,他說習近平跟整個今天中共體制當中,內部的所有其他人都是對立,我覺得這個觀點是對的,當然他主要舉證的是阿里巴巴的馬雲。其實馬雲代表今天整個中共體制下,社會的菁英的一面,錢財、社會的創造力、偷竊的能力都在馬雲身上。而在官場身上,我以為是王岐山具有代表性。因為在官場的角度來講,王岐山與他之間的關係無庸置疑,他借助這個關係把王岐山給喀嚓了。所以他把王岐山喀嚓了,他就造成了整個中共體制的官場中,他是一個背信棄義的。這裡講背信棄義,共產黨全都是背信棄義的。

這裡講背信棄義是指說,就他個人,在中共的體制之下,他可出賣所有的人,只有他自己,他可以出賣所有的人。我講的是一個涵義,不是說他該不該背信,對王岐山,夠義氣不夠義氣,而是說他的取勝的品質,就是他的所有的做法都是打擊別人一個措手不及,誰都沒想到。措手不及是什麼意思,人家對他的認識不夠,對他個人的那種凶狠程度認識不夠。誰也想不到說他把王岐山給砍了,那馬雲有著類似的成分在裡面。在2016年11月份川普獲勝之後,他是派了馬雲探的道。馬雲在整個這些菁英者當中,是相對相當機巧的人,相當機巧。他自己是個英文老師,他不是做電子的,但是他可以把那些專家學者,那些做電子的年輕人掌握在手裡,那馬雲有一套的,對吧。

我說的意思就是,在很多這種類似現代的電腦行業,自己都是本行的人然後做起來,馬雲不是。所以馬雲要有一套道理,能夠使得這些人願意為他工作,所以這是馬雲的過人之處。而這份過人之處,也就是說他有著帥才的思維。那他面對習近平,他一定很機巧,就是他一定盡他最大可能。那他同樣也不成的話,這就反映出習近平為人的態度。所以這個英國駐中共國的大使呢,他的結論就是說沒出路,馬雲沒出路,王岐山沒出路,中共國所有菁英沒出路,那唯一的出路就是把習近平殺了。很突出的觀點,把習近平作為一個獨裁者,要給他殺掉。這樣的話對所有的人都是件好事,他講對所有的人都是件好事。

那其實出現一個現狀,要真的殺掉他的話,中共國立刻就會崩潰、亂掉,這是沒錯的。但中共國亂了是不是好事?是好事。中共國現在的概念,亂的話是中共亂掉,中共崩掉。那這個東西呢在美國社會來講,就是歐美的國家,加上日本乃至台灣,韓國呢稍微有點不好說,大家樂意見到這個場面,跟之前,兩年前,就是跟大疫情之前的狀況不同。大疫情表現出中共的,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共產黨真正的生命品質,教訓了所有的正常人。但是呢它又太過龐大,中共體制太過龐大,人口太過眾多。而它的軍事,在偷竊的情況下,經濟在偷竊的情況下也足夠大,那就是不是一個外部勢力戰勝它的問題,只有靠它內部解體的問題。

所以他講政變,殺掉習近平這是一個內部。在這種情況下,他認為美國會提供一種類似陰謀論的外部的協助。類似陰謀論的外部的協助,就是顛覆。美國人支持中共裡面的菁英幹掉習近平,造成中國大陸大亂。大亂的一個客觀結果,解除了對台灣的威脅,解除了對台灣對南海的威脅,對國際社會的威脅,那誰都願意看到。對台灣對南海的威脅,以至一帶一路,全都出自於習近平個人的瘋狂,他現在處於一種瘋狂的狀況。所以這是我以為很樂意見到囉。所以當解除對台灣的威脅的話,對拜登現在政府來講,是個巨大的戰略勝利,他需要這一份戰略上的安排跟部屬。

所以也就變成了無論從國內還是從美國的社會,都需要這一份東西。那歐洲呢就相對比較鬆散,但是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呢,歐洲很顯然看到了中共的本身的體制,歐洲相對比較複雜。所以中美之間,它表現在中國體制內部,和美國社會本身它的需求。而台灣成為的關鍵點在於台積電,確實是在於台積電。承諾的部分呢有著它戰略上的需要,這是沒錯的。但是你看一看民主黨的為人、做法,它對這一份,其實它是可以放棄的,它以誠信承諾的手段,摧毀這些的手段,來獲得自己今天的政府權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

但是台積電不一樣,台積電是掐住了歐美全世界所有人的脖子,掐脖子。他掐脖子一個很大的緣由就是,它可以生產別人,任何第二家都生產不出來的,有關的這個芯片晶片的這樣的精確的本身。它大概可以生產叫5奈米,似乎可以到奈米,5奈米或者4奈米。英特爾可以設計出來,美國的另外一家公司也可以設計出來,但它造不出來。可以在實驗室成功,理論上跟實驗上可以成功,但它造不出來,在這個南韓的三星同樣有這個問題。日本在相關的產業當中相對就更置後,唯有台積電可以做出來,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對吧,完全不同。

所以當有台積電的時候,就擁有全世界一切的時候,台灣處於一種既危險,又全世界全力保護的這麼一個位置。危險在哪?中共摧毀台積電,就摧毀了台灣的價值,那歐美各國要竭盡全力,用他們的國力去保護台積電,也是它們生命所必須的。舉個簡單的例,那中共國又沒有這種實力。台積電投資,上個月末,台積電決定投資28億美元來擴建在南京的28奈米的芯片廠,28奈米,它現在可以生產5奈米4奈米,也就是說連孫子孫子那一輩還搆不上呢。在今天的中國,需要28奈米的芯片,供不應求。在今天的中國,28奈米,即使它每,它說是每個月生產4萬片,每個月生產4萬片,在中國是供不應求的,不怕產能的膨脹。

我們今天的,今天的中國,能夠研究出相應的晶片,卻完全生產不出來。這是國內業內人士在抨擊這樣的輿論,在抨擊那些愛國憤青呼籲去抵制台積電時,他講出來的話。所以就把真相披露出來,台積電可以置中共國於死地。就像我說那辦法,現在供貨給中共國的晶片,12奈米以下的,10奈米,越尖端它一定用在火箭上,一定用在軍事上對不對,和用在習近平開的那汽車上。你就給它下點小藥,那個小藥呢就跟美國大選似的,美國大選,那個一看不靈的時候,就有人在那操盤呢。一塊給它操盤,讓那個導彈全衝著,只要它起來全衝著中南海去,你試試。理論上、科學上,跟實際道理的操縱上,一定是可行的。它應了什麼?中共是偷來的,所以你同樣以其人之道還置其人之身。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