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獨家:中共密刪網上軍民融合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時代,對與中共「軍民融合」有關的企業,採取強硬制裁措施。大紀元近日獲得內部文件顯示,早在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初,中共就意識到情勢不妙,開始下達命令刪除網上軍民融合的相關信息。

中共發展「軍民融合」最早追溯到2013年,習近平提出了「軍民融合發展」口號,2015年3月,上升為國家戰略,2018年3月,習近平主持會議,通過《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綱要》等政策文件。

大紀元最近獲得了一批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當局在2018年6月前後,通知各地網信辦排查有關「軍民融合」的信息。而鞍山市氣象局的回覆文件顯示,該單位按照市網信辦要求,全面清查並核實了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共內部的這些個新媒體要自查,要把有關涉及軍民融合的信息全部都刪掉,基本上,下了這麼一個通知,大紀元那邊拿到的是有關遼寧下面的一個市,它做了這件事情,但是基本上可以推斷,中共在整個全國範圍內都是這麼做的。」

根據鞍山市政府辦公廳回覆文件披露,鞍山市政府收到了網信辦下發的通知,已按照要求,對其主管的「中國鞍山」網站上的信息認真排查。

李林一:「而且這個市政府確實也是發表了軍民融合的信息,至少30多條,然後它就把那些給刪掉了。它刪除軍民融合的信息,是在2018年中,那個時候是3月份、4月份,301制裁剛剛打到中共的身上,剛剛開始打貿易戰,這個時候它(中共)開始感到情勢有點不妙了,開始刪除軍民融合的信息。」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習近平在2018年才為軍民融合造勢沒多久,中共就自己打臉,從網上撤下並查禁涉及軍民融合的任何信息,與當年爆發的中美貿易戰有關。

但即便中共大力掩蓋,美國政府依然從大陸媒體、網絡消息中,獲取中共利用民企獲取軍事技術的信息。根據《華爾街日報》3月5號報導,被美國國防部列入「黑名單」的小米公司,一部分原因是小米集團總裁雷軍2019年曾受到中共當局表揚。

2020年1月,雷軍在微博上向全體小米員工發布新年信,其中表示,未來5年將對人工智能、物聯網、5G,至少投入500億元人民幣。美國國防部認為,小米瞄準的這些領域,也是「軍民融合戰略的重點」項目,因此將小米拉入黑名單。

李林一:「如果那些信息不被刪除的話,不在2018年中期,就被刪除的話,很可能小米軍民融合的這種東西早就被捅得到處都是,很有可能它早就被制裁了。」

另一個例子,是今年4月20號,一篇題為「我國軍工民企研發無人隱身轟炸機」相關報導,內容披露中天飛龍公司,生產出的「飛龍-2」無人隱身轟炸機,將先於美軍「B-21」隱身轟炸機完成首飛和產品化。文章還嘲諷,美軍將面臨「尚未服役就已落後」的窘境。

李林一:「從這個當中你就可以看出,現在美國的危機感其實是比較強,技術大量地被中共剽竊,而且中共還能做到比美國研發做得還要快,從這一點上來說,這個軍民融合,美國方面是不得不去正視中共的威脅。」

今年4月8號,美國政府制裁了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實體,其中一家「天津飛騰」(Tianjin Phytium)研製的芯片,被用於中國空氣動力學研究中心,這家研究中心專門研究測試超音速武器。

李林一:「(中國)最著名的那些民營企業,基本上都參與了(軍民融合),只不過他們不說而已,但是參與到什麼程度、參與了什麼項目,只有他們自己內部知道,甚至於一般的員工都不知道,他只知道要生產這東西,至於這東西未來去了哪裡,為誰做的,真的不一定知道,其實這是一個範圍極廣的事情。」

李林一認為,無論中共如何遮掩,其目的只是在延後被美國發現、切斷對其技術上供給的渠道,但是阻止不了美中之間往科技脫鉤的方向發展。

採訪、編輯/林岑心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