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車用晶片最低需求6月底可滿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疫情嚴峻 台廠尚無重大衝擊

印度疫情嚴峻 ,鴻海印度廠區營運正常,不受疫情影響;東元在印度並無台籍幹部員工,班加羅爾電動車馬達生產線續建廠;台達電在印度10多名台籍幹部狀況正常,聯發科在印度營運一切正常。緯創則表示,因應當地政府防疫法令要求,印度班加羅爾地區5/1起休息到5/5,公司台籍幹部都在旅館或宿舍上班,目前都安全。

劉德音:車用晶片最低需求6月底可滿足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 CBS 專訪,針對車用晶片短缺,劉德音表示,「我們去年 12 月就聽聞了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並在 1 月試著為汽車廠商趕出盡量多晶片。如今進度大概超前 2 個月,預測到 6 月底應可趕上客戶的最低要求。」劉德音強調晶片短缺,是因為疫情,與是不是亞洲製造無關。他說,美國應投資研發,培養更多的博士、碩士及學士進入半導體製造,而不是試圖改變供應鏈。

財長蘇建榮:4月出口可望「連10紅」

台灣出口表現亮眼,財政部長蘇建榮3日表示,第1季出口年增率達24.6%,加上主計總處上週五已公布,第1季經濟成長率8.16%,預估這個態勢會維持,出口部分應該會持續維持正成長,4月出口可望「連10紅」。

對中共戒備 英新法嚴審17項敏感技術併購案

英國政府為 阻止中共等外國投資者收購戰略資產,正式出台《國家安全與投資法》,明訂企業對AI、量子技術、通信、國防和能源等17個敏感技術領域的外資併購必須事先通知政府,並賦予政府權力阻止任何可能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交易。新法也對違反規定者祭出重罰,罰其全球收入的5%或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4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