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駕駛橡皮艇投奔台灣 與台警對話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日前,一名大陸男子駕駛橡皮艇,從福建偷渡到台灣。他與台灣警察的對話視頻在網路上熱傳,該男子說,大陸各方面都不好,他來台就是想投奔台灣的自由和平等。

據台灣媒體報導,5月1日凌晨,在台中港西碼頭,一名從福建偷渡來台的周姓男子向碼頭工人呼救。

一名碼頭工人聽到他的呼救聲後,為他買來了食物,並提供衣物給他保暖。隨後,海巡署和台中港警都趕到現場。

周男向警察表示,他4月30日從福建出發,駕駛一艘加掛舷外發動機的橡皮艇,裝滿90升油料,橫渡台灣海峽。

周男說,「沿途風平浪靜,花了將近16小時順利抵達台灣。」

報導稱,周男爬上堤防後,因為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去哪裡,因此就坐在原地等待。直到1日凌晨2點多鐘,他聽到有人的聲音,於是趕緊呼叫。

周男與台灣警察的對話視頻在網路上熱傳,他說,自己在大陸沒有犯案,不是通緝犯,他只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

周男說,「我來台灣主要是因為這邊比較自由平等啦!」

台灣警察詢問他,「大陸真的不好嗎?」

周男回答說,「我的感覺是,各種不好,各方面都不好。」所以我來「投奔台灣的自由。」

他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計劃抵台灣後要幹什麼,在台灣也沒有親友,只是希望可以在台灣自由地生活。(點擊觀看視頻

目前周男已被警方帶回拘留所隔離檢疫,相關案件由檢察官調查中。

台灣資深海巡人員說,福建到台中港距離約180公里,時速80公里的海峽號,航程約二個多小時。周男駕駛的橡皮艇,時速不快,而且台灣海峽中線海浪較大,要平安橫渡有難度。他認為周男可能是先在大陸搭漁船,到海峽中線才充氣開橡皮艇到台灣。

不過,一名台灣漁民表示,這幾天西部海域浪小,橡皮艇是有可能從大陸開到台灣的。而且橡皮艇體積小,航行過程中有時比浪頭低,不容易被雷達發現。

近年來,大陸民眾乘坐橡皮艇偷渡到台灣的事件時有發生。2016年10月4日,海巡署曾在台中高美濕地發現一艘快艇,船上遺留大陸香菸、礦泉水與八件救生衣,但當時沒有找到偷渡客。

同年4月28日,大陸浙江一名43歲錢姓男子劃橡皮艇往金門前進,在小金門雙囗岸際,被金門岸巡總隊發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