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加攻擊!紐約華裔踴躍參加防身術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近期,紐約出現多起針對亞裔群體的攻擊事件,不少華人朋友都希望有「一技旁身」。紐約在週日下午的一堂防身課,吸引了眾多華裔參與,請看記者帶來的報導。

記者:「可以看到防身術課堂上,有不同的民眾正在學課,而教練正在教導他們,面對不同的情況,怎麼樣去應對。」

教練循序漸進,教導來參與的學員從一開始虛張聲勢、到進入作戰狀態的防禦頭部、再到最後的反擊。

人人投入反覆練習,有模有樣。

Tiger Schulmann武術學校總教練 Bryan Gotthoffer:「我會展示給學員看正確防衛的站姿,示範一些可以安全行使的基本打擊,如果有人來攻擊他們的話。還有自我防衛,去應對好幾種常見的抓拿攻擊。」

有參加課堂的民眾表示,最近的確比較擔心治安問題。

防身術課堂學員 Wai Chan:「除了買胡椒噴霧和警報器以外,我還是覺得自己學一點技能防身,至少有人攻擊我的時候,我可以反擊然後逃跑。」

這一課程由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和武術學校聯合舉辦,免費向公眾開放,希望在防身之餘,提高民眾的報案意識。

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負責人 吳銘恆:「我們希望提高民眾的意識,讓所有的亞裔美國人都能挺身而出,(我們)確保每一個報案我們都是認真對待的,紐約市警察局隨時待命,為大家提供任何幫助。」

教練強調,在授課之後,人們要持之以恆的練習,熟能生巧,才會臨危不懼行之有效,將會受用終身。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