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三年修葺完成 重現金碧輝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法國凡爾賽宮歷時三年的修葺工作終於完成,使這座代表法國歷史文明最光輝的古典宮殿重現過去傲世的風采。

花費了三年的時間,如今凡爾賽宮恢復了昔日的輝煌。

凡爾賽宮是十七世紀由「太陽王」的路易十四建造,現在,皇家禮拜堂屋頂上的金色像當年一樣閃閃發光。

除了鍍金外,這座46米高的小教堂還完成了主要的結構修整工作。

經過多年侵蝕的雕像,裝飾品,窗框和彩色玻璃窗也進行了翻新。

修葺工程項目經理馬西:「現場有超過800噸的腳手架。搭建腳手架花了六個月的時間。」

屋頂由於漏水,年久後遭到嚴重損壞,並暴露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

為了保護教堂免受惡劣天氣的影響並保持原有的美學和諧,在翻新過程中,在大型腳手架上放置了一塊巨大的防水油布。

這座王室教堂的第一次大規模翻修需要大量的技能和專業知識,這些對保存遺產和傳統工藝至關重要。

自2018年以來,約有150名高水平的工匠,從木匠大師到彫刻家到燙金匠,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翻新工作是在對建築物進行了兩年的研究後才開始的。

當然,翻新過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王室教堂的金色屋頂,從數英里之外都可以看到。

凡爾賽宮王室禮拜堂是路易十四統治時期在凡爾賽宮進行的最後一個大型工程,被認為是君主的精神遺產。

凡爾賽宮主席佩加德(Catherine Pegard)表示,翻新工程完全符合前法國君主的要求。

凡爾賽宮主席佩加德:「每個人都同意這是一件絕對的藝術品,就像國王想要的那樣,因為他生命的盡頭,他希望這個教堂將所有藝術品,他的所有品味融合在一起並轉向天堂來提升他的靈魂以及周圍人們的靈魂。」

由於病毒大流行,法國政府在2020年10月關閉了凡爾賽宮的大門。不過政府正準備從5月中旬開始放寬對文化場所的限制。大流行病之前,凡爾賽宮每年吸引全球各遊客三百萬人,宮外大花園每年觀光客多達一千萬人,是歐洲每年吸引遊客最多的名勝古蹟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