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收視率慘跌 川普一語道破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美西時間4月25日舉行,地點從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改到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現場觀禮人數也從數千人縮水成數百人。奧斯卡折磨觀眾超過3個小時。

根據美國影視收視率分析公司統計數據,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人口約985萬,比去年大跌6成,去年很糟糕,今年更糟糕,而往年像是2014、2015年都有4、5千萬多人看,現在沒人搭理奧斯卡了。

據專家分析,奧斯卡之所以會失去哪麼多人的關注,原因是他們愈來愈注意膚色,而且黑色才是政治正確的主流。所以你看到現場的貴賓都是黑人居多,白人成點綴,這個「黑人命貴」是極端黑人和白人中所謂的建置派菁英所提倡的,但一般的老百姓包括白人或黑人誰管你什麼「黑人命貴」的,他們在乎的是自己的生活要過得好。

奧斯卡收視慘跌,前總統川普一語道破主因。圖為2021年2月2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CPAC大會上演講。(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4月28日對於奧斯卡收視率的大幅滑落的原因,在Telegram上發表他的看法:「過去曾被稱為奧斯卡金像獎,現在被稱為『奧斯卡』,這是一個不那麼重要和優雅的名稱,其電視收視率是有記錄以來最低的,甚至遠低於去年的電視收視率,後者創下了新低。如果他們遵循當前的荒謬公式,那麼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如果可能的話)。追溯15年,看看他們後來使用的公式,將名稱改回「學術獎」,不要在政治上如此正確和無聊,並正確地做。另外,帶回一個偉大的主持。這些電視人花了所有的時間思考如何促進正在摧毀我們國家的民主黨,並取消保守黨和共和黨人。對於學院而言,這種公式肯定效果不佳!」

多樣性的奧斯卡成黑人的場子

奧斯卡,4月25日晚上折磨觀眾超過3個小時。因為在那場子裡面,比較重黑膚色的,幾乎看到都是黑人,白人是點綴,那他就已經是政治正確了。第二天一早推特上,一直都在探討奧斯卡為什麼創造了歷史的新低,在推特上,人們討論奧斯卡最多的話題是who cares,就是那是個什麼東西?正經人不看。

專家分析,裡面全是黑人,沒有什麼黑人對錯,而是主導這個做法的人是邪惡的。那你到非洲去玩就好了,奧斯卡成了非洲的獎項就好了。藝術的東西是不分種族膚色的,看誰能夠最好地詮釋一個人的在現實環境中人的生命的真正的那種再現,還管你什麼膚色,那意味著什麼?美國文化的代表之作奧斯卡煙消雲散了。

太重膚色就沒了,使奧斯卡自我毀滅,這就叫政治正確。所以美國現在的好萊塢、奧斯卡是人類文化夢話的敗落。那好萊塢今天黑人統有的一切造假的文化跟現實文化,整個就是再一次的「黑人命貴」和「安提法」的展現。

另外左派媒體在報導中沒這麼說「黑人命貴」。左派媒體報導的概念叫多樣性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佔據了中心位置。什麼叫多樣性?白人之外就叫多樣性,所以白皮膚成為了點綴之色,美國文化沒了,就是原來奧斯卡所代表的一切沒有啦!

萬黑之中一點「黃」

但是呢,裡面出現了亮點。很裡面出現亮點就是趙婷,她導演《遊牧人生》獲得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其實她在一個月前的金球獎上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金球獎一般都是好萊塢這個奧斯卡獎基本上的一個排練,那趙婷獲獎就不太意外。

趙婷導演《遊牧人生》獲得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Matt Petit/A.M.P.A.S.via Getty Images)

另外一個趙婷獲獎的原因可能跟她的亞裔身份有關,可不是說她拍得不好啊!只是這一點是政治正確當中的獲利者有這個成分,是在這麼一個大的背書之下出現這個場景,那他恰巧趙婷在這個時候出現。

趙婷是北京人,出生在北京,來到美國,隨後她進入了電影行業。趙婷在金球獎獲獎之後,成為了中國的第一,是亞洲第一位女士獲得了這樣的殊榮,連台灣導演李安都對她表示祝賀。但沒過多久時間,她的消息在中國就遭到封殺,原因是在此之前,2013年她在接受採訪時,順口說了那麼一句話「充滿謊言的中國」。

這一屆的奧斯卡大背景充滿了顏色與對立,當白色成為點綴的時候,身為亞裔的趙婷獲獎,難免會有點尷尬,這並不代表她的影片不好,而是奧斯卡已經純粹成為一個政治棍棒,完全失去了他本該有的一個藝術的殿堂,成為了一個完全的不合乎邏輯的東西。

無論奧斯卡在什麼樣的背景之下去選擇她,趙婷在這個背景之下脫穎而出,且她的真實的講述了「充滿謊言的中國」,就足以體現她本身真誠的真實品質。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