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麻捧習」獲重用 武漢書記王忠林將晉升湖北省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曾肉麻捧習,要求全民感恩總書記感恩黨,引發輿論嘲諷。最新消息稱,王忠林已晉升湖北省委副書記,將出任省長。

據湖北日報消息,「五一」假期首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赴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省應急管理廳、武漢市公安局等,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等工作。

外界注意到,原為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的王忠林,首次以「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的新職亮相。此前,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為王曉東。

湖北日報微信公號稱,預料王忠林將在稍後的省人大常委會上擔任代省長。消息稱,浙江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或接任武漢市委書記。

湖北官場此前因中共病毒疫情大震盪。2019年12月武漢疫情爆發後,當地因瞞報和遲報疫情,導致疫情迅速扩散全球並持續至今,目前已经造成全球1.41多億人感染,340多萬人死亡。

2020年2月,疫情高峰期,時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及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被免職。原上海市長應勇及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分別接任湖北書記及武漢書記。

2021年1月,武漢市長周先旺被調往湖北政協任職,其職務由湖北省發改委主任程用文接手。湖北省長王曉東則繼續履職。

而王曉東曾在疫情危急醫療物資緊缺時,接受央視訪問時,声称湖北的「物資儲備充足」备受輿論批評。去年9月,王曉東被傳因抗疫壓力太大而中風入院,一度在公眾視野消失。

此次接任湖北省長的王忠林,曾任山東省發改委主任、濟南市市長、市委書記。王忠林去年2月接任武漢市委書記,3月份習近平到訪武漢,王忠林在疫情防控會上,要求武漢全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

王忠林的言論立即引爆輿論。当时港媒刊文說,在當下國內疫情還尚未被完全控制住,死難者屍骨未寒,很多家庭因為疫情而家破人亡下,開展感恩教育是合適的時候嗎?報導批評,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漢人絕不會買帳,只會帶來反效果。

復旦大學曲衛國教授也質問,武漢人民該感激什麼呢?感激不死?…..造成如此大規模的災難,難道你們對武漢人民沒有一點愧疚?對於武漢那麼多死去的人,有那麼多家庭破碎,甚至有的家庭都死絕了,難道你們沒有一點負罪感?

中共大外宣多維則刊文說:此次疫情,中共也意識到民眾的不滿,更明白政府與民眾產生了信任危機。而部分官僚或許很緊張,怕疫情過後「秋後算帳」,所以更急於扭轉輿論、散布正能量,結果適得其反、莫名其妙、罵聲連連。

評論人士鄭中原發文說,王忠林的表演,已經將中共黨官的真實嘴臉暴露無遺。其意義在於習近平這幾年貪官庸官抓了一大批,能活著繼續升遷的,往往是已混成精的。

故此人們看到,王滬寧之流搞洗腦宣傳無底限,下邊各級官員對人民的殘酷無情變本加厲。換句話說,不是朝中無人了,而是壞人、小人當道,這朝當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