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香港 引發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來自印度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毒株近期傳至全球十餘國,包括中國大陸。而香港近日也首次公布,至少10人確診感染了印度的雙重變種病毒,其中7人來自從印度新德里飛抵香港的航班,該班機共有58人確診。

據港媒報導,香港理工大學團隊日前公布,香港在本週一(26日)首次檢測出印度變種病毒確診案例。

該校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在檢驗的30多個樣本中,發現1人感染印度雙重變種病毒「B.1.617」,另有9人感染另一變種病毒「B.1.617.1」。

蕭傑恒解釋說,「B.1.617.1」是由「B.1.617」演變而來。目前在印度,「B.1.617.1」變種病毒越來越流行。兩種變種病毒都有「E484Q」和「L452R」突變,傳染性更強,並可能影響疫苗效果。

蕭傑恒指出,這10個案例都來自印度,當中7人於4日搭乘UK6395航班,從印度新德里抵達香港。目前已知該班機有58人確診,除了印度變種病毒,也有人感染來自英國的變種中共病毒。目前還不能確認是否在飛機上出現傳染。

另外,本週稍早,中共國家衛健委官網證實,來自印度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毒株傳入中國部份城市。

印度連日來疫情完全失控,單日染疫人數持續攀升,已導致醫療系統崩潰。

印度官方週六(5月1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401,993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為3,523人。這意味著在連續10天超過30萬例之後,印度每日新病例首次突破40萬。這也是全球首個國家日增病例逾40萬。

由於死亡人數過多,火葬場忙到來不及火化遺體。在疫情慘重的首都新德里,當地醫院已經不堪負荷,醫用氧氣及藥品嚴重短缺,病患的家屬紛紛在社交媒體尋求協助。

據路透社報導,針對疫情發展,印度政府指派了一組科學家製作感染預測模型。該團隊領導人維德雅薩加(M. Vidyasagar)表示,他認為目前的確診數字遠遠被低估,而真實數字恐怕是通報染疫數的50倍以上,因為很多民眾屬無症狀感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