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博鰲論壇批美 拉攏外企靶向名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中共近日,將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的講話,出版了 單行本,意在傳播所謂全球治理上的「反美言論」。大紀元近日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為吸引世界五百強企業,落戶中國,該論壇,還特別制定了招商名單。

中共官媒4月30號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上演講的內容,發行單行本。習在這次視頻講話中說,「不能由個別國家的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等談話,被外界視為暗批美國。

今年的論壇,還增加了一場「中美企業家對話會」。據中共官媒報導,「與會人士認為,處理中美經貿關係應避免政治化……『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就產生了一個有意思的問題了,就是在博鰲論壇上,不但習近平致詞,在那說脫鉤不得人心什麼樣的,然後連美國企業都被拉著在那一起,幫中共在那說那些話。那麼為什麼這些企業會這麼幹?」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也是中共一貫以中國經濟、市場作為武器,要脅企業。

近日,大紀元獲得海口市會展局2017年10月9號《關於利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展精準招商工作建議的函》。文件顯示,當地官員利用「靶向」對接名單,開展「點對點」精準招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博鰲那個嘉賓的名單,就是出現在這麼一個大前提下,也就是說參加博鰲的所有貴賓、所有的重量級企業的嘉賓都在那個名單上,他們用這名單幹什麼呢?他們內部叫招商引資,這些個外資進入中國,在中國發展得越多,中國的經濟發展的越快,你也就被套的越牢。」

李林一認為,中共所謂的招商引資,實際是讓跨國公司進入中國、形成依賴,以在未來達到其政治目的。但今年一些重量級嘉賓因為疫情,只在視頻上露臉,實際也是避免觸及美中對峙的敏感話題。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