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陸企業高管憶新疆:可比戰亂國家(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上期我們看到居住在洛杉磯的王女士,因工作在新疆出差約半個月的經歷。這一期她將繼續帶我們回顧她的所見所聞。來看報導。

來自中國的王女士在新疆出差時,發現當地三步一崗,每每開車路過一個崗亭都需要停車檢查,但因為她是漢人,所以被放行。

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只要是長得不太一樣的維族人,他一定會攔你下來檢查的,他不是只檢查你的後備箱,他還檢查你的前引擎蓋。」

王女士分享,在加油站加油時,有拿著長槍的警察,要求車上所有人包括小孩都需要下車,只允許司機一人帶著身份證,人臉識別之後才能加油。

她還回憶起,一次去夜市時,她發現當地人的攤位上,切食物的刀子都用鏈子拴在桌子腿上。

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每一把刀都是有鏈子的,很莫名其妙,我就回到我們那個桌,跟我們一起來的那些人說,當時就有一個人小聲嘀咕,這些事情你不要講了,知道就行了,共產黨真的是挺壞的。」

更令她驚訝的是,某次因導航失靈,她誤入一個村莊,發現村莊裡面的人都是婦女。

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那個村莊比較窮,小孩都光著腳,很髒,然後村莊裡面就有一個老頭,戴著紅袖章,帶著一群婦女,也戴著紅袖章,在那喊擁護共產黨、擁護國家這種口號,一個男人都沒見到,後來我就問:男的呢?他說,男的就要去工廠工作啊,你就要去學習啊,你就要去上班啊,後來(知道)就是國外媒體說的集中營。」

至於新疆到底有沒有集中營?請看下集分曉。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