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5月台灣蔬果節 高麗菜粉墨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為了慶祝台灣本土蔬果飄洋過海來到美國,台北駐洛杉磯經文處於週五(30日),在加州洛杉磯舉辦「南加五月台灣蔬果節」,慶祝台灣蔬果進駐北美各大超市。

6個裝有台灣本土蔬果的貨櫃,於週五(30日)正式抵達加州洛杉磯。其中,包括消費者睽違已久的高麗菜,已經有2個貨櫃立刻在洛杉磯各大賣場上市販售。

行政院客委會海外諮詢委員邱啟宜:「這次一共有6個貨櫃到我們洛杉磯,所以我們也感受到5月就是我們南加州的台灣蔬果節。」

直達美國的高山高麗菜,也在現場主廚的巧手下,變成一道道風味佳餚。

詹氏美國蔬果進出口負責人詹前威:「以前只要不到兩個禮拜,(貨物)就能到這邊,最近大家都知道海運船期延誤非常嚴重,至少都三、四個禮拜以上。」「(這次收到的)台灣流行種植50幾年的品種叫初秋,氣候溫差大的時候它會比較扁平,氣候溫差小的時候比較尖。我們今天收到的或是比較尖的,口感都是不錯的。」

自去年台灣芭樂陸續出口至美國後,台灣仍致力於和美方洽談更多蔬果的進駐,以推廣台灣的農業成果。

行政院客委會海外諮詢委員邱啟宜:「拉拉山的水蜜桃、卓蘭的枇杷、釋迦都能夠進到美國,因為台灣很多精緻農作、企業農作、小民耕種都是有機耕種。這些的經驗傳承下來,我們海外非常期待台美之間,(台灣的)蔬果能夠到美國來。」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