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朱利安尼寓所 律師透露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公寓和辦公室,日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朱利安尼的律師4月30日透露,FBI是為尋找涉及解僱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的信息。

據大紀元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在4月28日清晨6點,憑藉法庭搜查令,進入朱利安尼位於紐約麥狄遜大道(Madison Avenue)的公寓,以及位於公園大道(Park Avenue)的辦公室搜查。

據了解,調查人員沒收了朱利安尼的電子產品,包括手機。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從2019年起,調查朱利安尼與烏克蘭的生意往來。聯邦調查局拒絕回應事件。

媒體此前報導,朱利安尼擁有關於亨特的信息硬盤。他曾爆料亨特與烏克蘭的能源公司、甚至與中國的能源公司有利益往來。

朱利安尼的律師羅伯特·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通過短信向美聯社證實,聯邦調查人員4月28日向朱利安尼發出的搜查令,提到了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

約瓦諾維奇在川普政府期間被辭退,她也是國會眾議院首次彈劾川普時被傳喚的核心證人之一,她稱,朱利安尼在烏克蘭的盟友,妨礙了她在國務院的工作,她也承認,自己並沒有掌握川普施壓烏克蘭、換取調查拜登父子腐敗行為的資料。

在川普推動調查對拜登及其子亨特涉及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 Holdings腐敗案中,朱利安尼作為川普的私人律師,是核心人物。亨特曾是該烏克蘭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川普當時稱,約萬諾維奇在工作中表現不佳,烏克蘭總統對她有負面評價。川普說:「任命大使是美國總統的絕對權利。」

但民主黨人試圖將約萬諾維奇被川普政府免職,與所謂的川普向烏克蘭施壓聯繫到一起。

4月28日下午,朱利安尼的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譴責沒有司法獨立。「他們上門沒有帶走唯一能定罪的證據,(這證據)並不在我父親這裡,而是在現任總統(拜登)的兒子那裡。」

安德魯強調:「我們的司法部門應該是獨立於政治的,適可而止吧!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忍無可忍了。再說一遍,如果這能發生在總統的律師身上,就可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

朱利安尼的律師科斯特洛證實,搜查令提到了前烏克蘭最高檢察官尤里·盧岑科(Yuri Lutsenko)。

約瓦諾維奇在眾議院彈劾審訊期間說,烏克蘭官員告訴她,朱利安尼與盧岑科有聯繫,「他們有計劃,他們要做一些事情,包括對我做些事」,盧岑科「想在美國傷害我」。

美聯社說,搜查令提及約瓦諾維奇,這些表明,當局正試圖確定朱利安尼在罷免大使中,所起作用是在川普的授意下還是在烏克蘭的授意下進行的。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說,聯邦檢察官提出的一個理論是,朱利安尼尋求解僱約瓦諾維奇的行為,是在烏克蘭官員的要求下進行的,目的是跟烏克蘭換取拜登父子的破壞性信息。

報導說。如果存在這樣的交換,朱利安尼即使不涉及經濟支付,也可能違反聯邦遊說法。

聯邦法律要求任何代表外國或實體遊說美國的人士向司法部登記。

跟朱利安尼合作的烏克蘭人列夫·帕納斯(Lev Parnas)和伊戈爾·弗魯曼(Igor Fruman)已被指控向各種美國競選團隊輸送外國資金,以獲得對候選人的影響,違反競選財務規定等罪名。

朱利安尼4月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塔克·卡爾森的採訪時,否認他在2019年為支持川普而在烏克蘭挖掘拜登家族污點時,違反聯邦法律。

朱利安尼說:「這個搜查令沒有任何理由,它是非法的、違憲的搜查令。」他說,自己從未代表過任何烏克蘭人行事。

朱利安尼還說,特工拿走了8台電子設備和兩台屬於其他人的設備,但對他指明是拜登兒子亨特的三個硬盤,特工們都沒有拿走。

目前,檢察官尚未對朱利安尼提出任何指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