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卡位」遇挫?周永康餘毒頂替死亡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外界原本預測近日召開的中共人大常委會議,可能有副總理被更換,結果官方只宣布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頂替該部死亡部長。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在二十大前的「卡位」遇挫,不僅沒有更換副總理,被指是周永康餘毒黃明,還正式接任了神祕部長職務。

中共人大常委會議4月29日宣布,應急管理部不再實行「雙首長制」,由63歲的黃明兼任部長職務,成為該部第二任部長。

應急管理部於2018年3月成立,隸屬於中共國務院,首任部長是王玉普,黃明出任黨組書記、副部長。但王玉普非常古怪,鮮少露面。2020年12月9日,官方公告,王玉普在8日因病去世。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在其視頻節目中分析說,這個應急管理部非常神秘,據中共官媒暗示,該部其實是應對中共最後的政治安全突發事件,也就是所謂的沉船計劃。一旦人民起義或外敵來襲,中共權貴要轉移家族資產等,應急管理部就要執行秘密的沉船計劃。

北京學者陳永苗2016年11月曾在港媒上撰文說,中共權貴高層隱藏着一個「沉船計劃」,一旦中共滅亡的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中共權貴家族全部撤至避難國。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曾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透露,早在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陳破空表示,王玉普去年12月神秘「病死」後,這個職位空缺多時,任命黃明為部長並不需要拖延五個月。他猜測一方面可能是習近平找不到信任的人,另一方面可能是其他人不願幹這個危險的職位,執行這個沉船計劃。

陳破空注意到,在官媒報導中,任命黃明並没有经过李克强提名的信息,李可能被靠边站。

此外,在這次人大會議召開前,親中共的海外媒體多維網4月21日刊文暗示,已接近71歲高齡的副總理孫春蘭可能會被提前下臺。但會議結束後,當局並沒有更換副總理的舉動。

陳破空分析,這其中可能另有內情,習近平在這次會議中可能權鬥受挫,內部應該發生了一次激烈討價還價,最後沒有換副總理,只換了一個神秘部長。

黃明曾到周永康祖墳燒香叩頭

據海外中文媒體此前披露,黃明有江派色彩,曾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長達26年。周永康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後,2009年8月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的嫡系人馬。

黃明一直視周永康為「大恩人」,曾陪周的兄長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周永康家族在江蘇的生意也得到黃明的特別關照。

有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落馬後,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早在周永康被軟禁前,黃明就多次被中紀委約談過。」「周永康被抓後,據說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為免遭清洗,黃明曾多次向習近平表忠心。2016年5月,黃明擔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但官方沒有公開宣布,網上黃明的履歷介紹中也沒有「610辦公室主任」這個頭銜。

「610辦公室」是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組織。習近平上任後,「610」主要負責人,周永康、李東生、張越等人相繼落馬,之後官方詭異地不再公布繼任者身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