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居台灣人數創新高 杜汶澤臉書發感恩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5個月來一直在台灣拍攝節目的港星杜汶澤,4月28日在臉書寫道:「越來越多的港人移民台灣,除了感恩台灣對香港的幫助之外,也希望港人對台灣作出貢獻。」

去年12月3日,杜汶澤在臉書發文,晒出自己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照片,透露自己已飛抵台灣。照片中,他戴著口罩,在寒冷的天氣下打著赤膊、大秀健身有成的腹肌,展示出堅強的毅力。

經營影音平台「喱騷」的杜汶澤表示,此次台灣行是為影音平台拍攝新節目《尋找他媽的故事》,為港人尋找升學和移民的機會,

台灣移民署的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一年間,共有10,813名香港市民獲得了台灣居留許可,是2019年5,858名的近2倍,創歷史新高。此外,共有1,576名香港市民獲得了台灣定居許可,較2019年增加了102名。

4月28日,杜汶澤在臉書寫道:「越來越多香港人移居台灣,除了感恩台灣對香港的幫助之外,也希望港人對台灣作出貢獻。」並叮嚀身在台灣的港人:「人家給你自由,你也應該盡自己義務好好保護這個地方。」

杜汶澤表示,「香港正值開埠以來最大的移民潮,港人爭相走避,但去到其它國家,如果硬要將自己的生活模式強加於人,不但令自己生活更加困難,同時也令當地人反感。」因此,他希望做一些事,促進台港文化交流,增進兩地人民的互相了解。

十分感恩台灣的杜汶澤又説 :「香港人是優秀的,是有尊嚴的,但這不等於霸道,我們更不應只顧四處尋找利益,而忘卻對當地作出貢獻。」

香港網友紛紛表示共鳴:「很棒的想法!」「好有意義!」「堅定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