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打「軍虎」 海軍副參謀長宋學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近日,中共海軍副參謀長宋學落馬,官方宣布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他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29日也被罷免。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官網29日發布,由中共軍隊選出的第13屆全國人大代表、海軍前副參謀長宋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罷免其人大代表職務。依照有關規定,宋學的代表資格終止。

陸媒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4月30日指,這一消息中披露了兩層意思,其一,宋學已不再擔任海軍副參謀長,其二,宋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公開資料顯示,宋學生於1958年7月,山東德州人,2010年7月晉升海軍少將;在任海軍副參謀長之前,曾任海軍裝備部副部長。2018年2月,宋學出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宋學曾多次在公開報導中亮相。 2012年新華網曾刊發《媒體首次披露殲15降落遼寧號航母全過程細節》的文章,宋學在這篇文章中以「殲-15艦載機起降試驗任務副總指揮」的身份接受採訪。

2013年4月,宋學曾對外介紹了中共航母建設的相關情況。

在2018年兩會期間,宋學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就「海軍裝備」等問題接受採訪。

據報導,宋學是最近6年多來,第一名落馬的海軍高層將領,此前是2015年,海軍北海艦隊副參謀長程傑被查。

報導指出,第13屆中共人大此前已有5名軍職人員因為「嚴重違紀」失去人大代表資格,包括海南省軍區前政治委員葉青、江蘇省軍區前政治委員孟中康、中共軍隊戰略支援部隊前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勳、西部戰區陸軍前副司令員徐向華。

宋學則是首名還「涉嫌嚴重違法」的中共軍隊高層。

另據大紀元報導,近期,美中兩國海軍進行前所未有的大範圍海上對抗,北到日本、台灣,南到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西到印度洋東部,東到菲律賓東部;中國周邊地區的海域東海、台海到南海,頻頻傳出一系列相互威懾的美中海軍對抗活動,表明美中兩國冷戰在步步升級。

正值此時,習近平又打軍中老虎,特別是副參謀長宋學的落馬,引發外界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