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官稱中國發明了中共肺炎 戰狼又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近日,巴西經濟部長保羅·格德斯(Paulo Guedes)在出席衛生委員會舉行的一次會議發言時,脫口說出了「中國人發明了COVID-19」及「中國的疫苗不如美國疫苗有效」等敏感言論。次日,中共駐巴西大使表示抗議。

週四(29日),中共駐巴西大使館發言人針對格德斯有關中國人製造了中共肺炎(COVID-19)的說法表示抗議。中共發言人聲稱,病毒溯源問題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研究,世衛專家已兩次赴華開展溯源研究,並已公布了有關研究結論,應該尊重這些科學家得出的結論。

對於格德斯批評中國疫苗效果不如美國疫苗的言論,中共大使館發言人也聲稱「違背事實」、中方對此「表示不滿」。

事實上,世衛組織之前赴中國「調查」後,是在與中共的專家一起商討後才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否認引發中共肺炎大流行的病毒來自實驗室。但不僅歐美等西方民主國家普遍不認同這份報告,就連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賽都罕見對這份報告表示不滿。對此,中共駐巴西大使館發言人卻絕口不提。

4月28日,格德斯在衛生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上發言時,不知這次會議的實況在網絡上進行了同步直播。他脫口說出「中國人發明了COVID-19」,更坦言「他們(指中共)的疫苗不如美國有效」,「輝瑞疫苗更好」。但在得知會議正在直播後,他馬上要求不要播出相關視頻。

在這次會議結束後,相關視頻隨即被巴西衛生部下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