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訂入境條例 流亡港青憂「變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香港立法會於週三(28日),三讀通過了將於今年8月1日實施的「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對此,流亡至美國的香港青年擔憂,屆時香港人的出入境將受到限制。來看報導。

香港立法會於當地時間週三(28日),三讀通過「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並將於今年8月1日實施。部分港人認為,這將迫使更多人逃離香港。

原訂赴美留學的香港青年林斯威,因疫情被迫延期,但隨著香港人權惡化,他選擇出逃。

流亡港人林斯威:「出入境修訂條例,賦予一個長官權力可以限制任何一個人可以出境或入境,這個我覺得比大陸還要恐怖。」

參加「反送中」相關集會等近30次的梁凱爾指出,除了實施港版《國安法》,港府還推行「全民強檢」。

流亡港人梁凱爾:「不僅是香港人,是全世界人都知道,強制檢測的目的是為了DNA。我因為這個而感到恐懼和害怕,立刻離開香港,過來美國這邊。」

當前,中共通過教育和司法等途徑控制香港人,甚至扼殺傳統文化,令他們感到擔憂。

流亡港人梁凱爾:「半年後香港完仼會變成一個監獄,想進入也不能,想離開也不能,這是香港最迫切、最嚴重的情況。」

除了擔憂香港未來,他們表示將在海外繼續聲援香港。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