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實施「具荷拉法」 禁失職父母繼承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已故韓國女星具荷拉的哥哥具浩仁發起連署的「具荷拉法」,27日獲韓國總統主持的國務會議審議通過。該法案將於未來5年推行的「健康家庭基本計劃」中得以實施,內容是禁止遺棄子女的父母繼承過世子女的財產。

據韓星網報導,韓國知名女星具荷拉2019年離世,其親生父親將財產繼承權讓渡給具荷拉的哥哥具浩仁。但在具荷拉及其哥哥具浩仁童年時便離家出走的親生母親宋某,在消失近20年後突然現身要求分割遺產,最終成功拿走4成財產,引起很大爭議。

具荷拉生前作為女團KARA成員以及SOLO藝人,不僅在活動期間積累了大量收入,而且在房地產方面的投資也十分成功,身家不菲。

具浩仁去年3月起訴宋某,要求重新劃分遺產,並向國會請願,提出「具荷拉法」,獲得10萬多人聯署支持。但是,在去年的第20屆韓國國會最後一次會議上,該法案未能順利通過。

雖然具浩仁清楚地知道,即使「具荷拉法」獲得通過,也不會對這起案子的結果帶來改變,但他一直沒有放棄,希望與自己家庭有相似經歷的人不會遭受同樣的痛苦,並將法案的通過視為「送給妹妹的最後一份禮物」。

報導指,韓國總統4月27日主持國務會議,通過了「第4次健康家庭基本計劃」,「具荷拉法」將於未來5年內在推該計劃中得以實現,政府將禁止沒有盡養育責任的父母繼承財產,杜絕疏於照顧子女的父母分得遺產的不道德和違背良心的行為。

生前飽受憂鬱症之苦的具荷拉,2019年11月底在家逝世,得年28歲,震驚演藝圈,親友與粉絲也都悲痛不已,與具荷拉從小相依為命的哥哥,在具荷拉入殓時向妹妹喊話,希望妹妹能投胎做他的女兒。

沒想到,具荷拉的嫂子隨後真的懷孕。去年3月3日,具浩仁選在與妻子結婚兩周年的日子在Instagram貼出超音波照片,公布了妻子懷孕的喜訊,並透露經過產檢後發現,「腹中胎兒正是個女寶寶」。

而在經過了具荷拉離世的晴天霹靂後,這個宛如「具荷拉投胎轉世」的消息一出,具荷拉的粉絲都感到了些許的安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