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喊口號 地方官拍錯馬屁出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中共建黨100週年將到,中國各地掀起了新一輪洗腦宣傳。 習近平喊出「忠誠乾淨擔當」的口號,被各地官員用來溜須拍馬,卻因寫錯字而鬧出笑話。

4月29日,自由亞洲電台發推文說,今年是中共建黨百週年,全國各地籌劃慶祝活動。有的地方在街頭掛起標語,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視察貴州講話精神,卻把「忠誠乾淨擔當」,寫成「忠誠乾淨擔心」。

推文嘲諷,習近平近年提倡,要幹部「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看來讓地方官相當「擔心」。

台媒也評論說,中共地方官員的「中文造詣是不是出了問題?」

(臉書截圖)

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日。2020年歲末,中共國家廣電總局開展了中共成立100週年主題作品創作展播活動,2021年1月1日起,在北京、東方、湖南、江蘇等衛視播出。

中共宣傳部門並從當天起推出100多款「紅色足跡」旅遊產品,湖南、江蘇、陝西、內蒙古、湖北、雲南等地紛紛啟動相關活動。

中共中央辦公廳4月11日印發通知,即日起至今年底,全面展開以所謂「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群眾性洗腦活動。

一位要求匿名的吉林市民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中共搞這些宣傳,就是要讓百姓始終處於洗腦狀態,始終給你灌輸共產黨統治好,始終讓你心裡有這麼一個概念,也就是便於他的統治嘛,時時刻刻考慮它怎麼能統治下去。

他說,共產黨的統治太殘酷了,沒辦法,所以相當一部分人走形式,敢怒不敢言。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對美國之音分析說:中共建黨百年沒什麼好慶祝的。如果從天理良心、道義上來說,這個黨應該向國家、向人民謝罪,向世界謝罪,中共造成太多的災難了,像正在全球擴散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大流行。

王軍濤說,中共歷史上遭遇了幾次重大危機,大難不死,這個政黨很無恥,為了其政黨能存活下來,不擇手段。專制、獨裁、腐敗的中共已步入百歲老年,終有一天會被拋進歷史的垃圾堆,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中共自1921年7月1日建黨後,一直內鬥不止,包括陳獨秀、張國燾、王明、劉少奇、林彪、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等最高領導人先後被整。10年文革,中共整死了至少數百萬人。

北京異議人士胡佳近日對美國之音說,人們看到的只是中共宣傳機器的歌功頌德。但是中共體制內部運行的各種矛盾,摩擦和內耗,以及對社會維穩、鎮壓等,都被中共大張旗鼓黨慶宣傳所掩蓋。其實社會危機是在醞釀的,這樣一個黨,來日不多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