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就記者遭跟蹤滋擾事件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4月24日,本報記者梁珍的家門外突然出現一位「揹公文包的外賣阿叔」敲門;26日在採訪途中,梁珍發現一個中年男子一直跟蹤她,當梁珍質問他為何要跟蹤時,該男子拔腿就跑。

針對這兩宗滋擾事件以及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歹徒暴力刑毀等一系列事件,香港大紀元報社在此鄭重聲明,強烈譴責違反香港法治的行為,譴責中共暗中操控黑社會的恐嚇手法。

自從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以來,每個香港人都感受到時局更加動盪不安。無數各界精英因為參與了和平遊行、講了真話而被拘捕判刑,很多人被迫遠走他鄉,四海飄泊;留下來的人們更感受到香港喪失新聞言論自由後的精神壓抑與窒息。

梁珍作為本報資深記者,近20年來她的文章和節目深受市民喜愛和尊重,不少人表示鍾意看她的節目,「因為能從中看到希望」。

如今她的家庭安全和人身安全受到恐嚇和滋擾,這不是偶然個案,而是香港當前社會面臨危機的縮影,是中共破壞香港法治的又一案例。

我們在此警示那些為了利益而出賣良知、按照中共指示辦事的人,為了自身和家人的未來,莫再為虎作倀,請立即懸崖勒馬,因為中共歷來都是「卸磨殺驢」,找「替罪羊」來為自己的惡行開脫。

同時我們也警示那些幕後指使者,香港喪失新聞自由,就喪失了國際金融中心存在所必需的前提和基礎環境,中共想借助香港來吸引國際資本、為中共瀕臨崩潰的經濟注入新鮮血液的企圖也就隨之破滅。

中共用黑社會下三濫手法來攻擊大紀元,正證明中共「外強中乾」和心虛無力,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香港,西方民主國家已經開始對中共採取初步制裁措施,一旦中共惡行升級,相應制裁也會隨之升級。

我們呼籲香港市民,在港府和警察無力或不願保護良心記者的情況下,我們市民自己站出來保護記者,讓真相的火花在我們手中傳遞。

我們也呼籲全球華人以及國際社會,繼續支持香港大紀元,為自由發聲以及守護社會公義。

我們堅信,烏雲遮不住太陽,正義必然最終戰勝邪惡,暴政終將會終結。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
2021年4月28日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