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國際能源署週四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電動車銷售速度加快,銷量大增140%,達到110萬輛。中共病毒疫情導致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下滑,但電動車銷量逆勢上升41%,而且現在銷售勢頭依然不減。

蘋果公司發布第二財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告捷,均超出市場預期。但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芯片短缺將帶來挑戰。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則警告,因為芯片短缺,公司下季營收或減少30-40億美元。

媒體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通訊商Verizon正在考慮出售旗下的雅虎和美國在線等媒體資產,這些資產可能價值40-50億美元,目前,大型私募基金集團阿波羅對這些資產表示感興趣。

世界黃金協會表示,因為歐洲和北美的投資者大量拋售黃金抵消了亞洲黃金消費的復甦,全球2021年第一季的黃金需求接近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而亞洲的中國印度,因為疫情封鎖措施,也導致金飾,金幣等價格下跌。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