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首談晶片短缺 庫克:衝擊iPad、Mac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Q2財報 營收增54%

蘋果週三(28日)盤後公佈2021年第2季財報,表現優於華爾街預期,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近54%,獲利也翻倍成長至236.3億美元,折合每股獲利1.4美元。消息公佈後,蘋果盤後一度飆漲超過4%。

首談晶片短缺 庫克:衝擊iPad、Mac產品

蘋果執行長庫克和財務長梅斯特里在最新法說會中警告指出,供應短缺問題正影響到平板電腦iPad和Mac電腦銷售。庫克在法說會上表示,蘋果第2季營收之所以能免於晶片缺貨衝擊,主要靠大幅消耗庫存。梅斯特里說,對第3季度來說,相關問題將導致營收短少30億至40億美元。

傳Verizon擬出售Yahoo、AOL等媒體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最大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威訊(Verizon)」正在研究出售旗下媒體資產,其中包含了搜索引擎「雅虎(Yahoo)」和線上服務提供商「美國線上(AOL)」等。媒體資產價值將介於40億至50億美元。對此,Verizon拒絕置評。

華為首季營收年減逾16%

中國華為28日公布2021年首季財務數據,在出售榮耀品牌等影響下,華為期間營收大幅衰退16.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