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智庫:審視中共的電信野心

美東時間週三(28日)上午10:00-11:00,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研討會,審視中共的電信野心(Examining China’s telecommunications ambitions)。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近年來,中共在電信領域的影響力日益增加,引起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和爭議。最顯著的例子是,美國擔心華為技術被納入盟友和合作夥伴的電信網絡。

中共進軍電信領域還引發了關於電信的地緣政治和戰略重要性的問題,以及北京在這一領域中的野心和戰略思想的討論。

近期,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發布兩份新報告,《華為歷史機遇:強國和電信風險,1840年至2021年》(HUAWEI Meets History, Great Power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Risk, 1840-2021)和《中國是「網絡大國」:北京在電信領域的兩種聲音》(China as a 「cyber great power」: Beijing’s two voices in telecommunications)。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項目組(Foreign Policy Program),週三(28日)將對這兩份新報告進行討論,並由資深研究員邁克爾‧奧漢隆(Michael O’Hanlon)主持。

專家們研究中共的電信野心,並分析中共在國內和國際上不同的電信信息。

上述第一份報告指出,當前全球電信競爭的焦點主要集中在5G基礎設施與網絡安全等新興技術方面,但實際上,這場競爭的本質與過去並無二致。報告研究了自1840年最早的電氣通信問世以來,大國在電子通信領域競爭的6個典型案例,並梳理了10條可供參考的重要歷史經驗。

第二份報告指出,北京政府與其它政府之間有關信息技術(IT)的商業信息,傳達著一種聲音。但在國內,人們會聽到另一種不同的聲音。

前者強調自由市場、開放、合作和相互依存,即華為及中國公司應像其它全球私營部門參與者一樣被對待,並被允許進入外國網絡。但同時,北京政府對國內採取產業政策和政府控制來保護技術、公司和網絡,而且包括電信系統在內的商業通信網絡可能被中共用來發動網攻和施加影響力。

該研討會主持人邁克爾‧奧漢隆是該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安全、戰略和技術中心非洲安全倡議副主任,高級研究員。

討論者包括:布魯金斯學會東亞政策研究中心、前DoD SkillBridge外交政策研究員凱文‧麥吉尼斯(Kevin McGuiness);地平線諮詢(Horizon Advisory)聯合創始人、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艾米麗‧德拉布魯耶爾(Emily de LaBruyère)和內森‧皮卡西奇(Nathan Picarsic)。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