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種族批判課程」 南加集會抗議AB10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週一(26日),加州華裔發起緊急集會,抵制州立法機構一項強制在學校推行「批判性種族理論」教育的AB101號提案。與會家長紛紛抗議此舉等同於推行仇恨教育

週一當天,參與集會者手舉「阻止種族歧視的AB101」、「AB101=仇恨教育」等標語,在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住處外抗議,要求其投票反對AB101號提案

身為家長的孫先生認為,AB101提案與「批判性種族理論」課程的危害極大。鼓勵用膚色劃分人群、鼓吹種族主義,實際是在為種族歧視做鋪墊。因此,在學校推動這類內容,是在施行系統性的仇恨教育。

華裔家長孫先生:「不管是用種族劃分,還是其它的劃分,都是在煽動仇恨,導致的結果一定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殘殺。結果不是有和平的,一定是壘壘白骨的。」

還有家長指出,該教程把美國分成「壓迫」和「被壓迫」兩個階級。其中,白人被分為「壓迫」階級,其他有色人種為「被壓迫」階級。

華裔家長李先生:「而我們亞裔則成了『近附白人』的『准壓迫』階級,這是對亞裔的一個赤裸裸的仇恨攻擊。」

華裔家長楚女士:「就是跟中國大陸那種行為方式一樣,把一部分人鼓動起來,去打倒另一部分人。就是這個行為,一模一樣,而在大陸那些取消文化運動中證明,這是不可求的。」

加州教育局於今年初通過了《民族研究示範課程》(ESMC)的教育大綱。據民間研究,該大綱中除了「批判性種族理論、仇恨文化」外,還教授「激進性教育、『黑命貴』(BLM)」等爭議性內容。而AB101提案主張把該課程,列為高中畢業必修課。

4月初,AB101提案已在州眾議院教育委員會通過,並將於本週三(4月28日)在撥款委員會進行聽證、討論並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