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澳洲要自由國家 準備對中共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4月27日晚上6:30,北京時間4月28日。歡迎收看我們的節目,我是Sydney,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迎擊中共威脅,澳高級官員提醒「戰鼓敲響」;英航母20年再臨亞太,迎共同威脅;文化攻擊!趙立堅Po仿浮世繪大師畫作諷日本;中共再挑釁印度。

秦鵬:隨著中共對東海、台海和南海挑釁增加,澳大利亞最高級國家安全官員,日前公開提醒自由國家做好戰爭準備,警告士兵們說澳大利亞必須準備「再次派遣我們的將士奔赴戰場」。幾乎同一時間,澳國防部長和參議員也發出警告,並稱必須將中共制服。

Sydney:文化攻擊!趙立堅Po仿浮世繪大師畫作諷日本。週二,日本發布2021年版《外交藍皮書》,表達對中共擴軍和海洋活動的擔憂。英國宣布伊麗莎白號航母將啟程印太,與印太夥伴一起,「捍衛民主價值觀,應對共同的威脅」。而中共在做什麼呢?面對印度日益嚴重的疫情,趁火打劫……

澳洲認真了?要自由國家準備對中共戰爭

秦鵬:4月25日,澳大利亞一名最高級的國家安全官員表示,隨著印太地區軍事局勢緊張程度不斷上升,自由國家「再次聽到了戰鼓聲在敲響」。在全球緊張情勢升高之際,自由民主陣營在尋求和平的同時,必須為戰爭做好準備。

Sydney:講這個的是澳洲內政部常務副部長佩祖羅(Mike Pezzullo,也譯作:佩蘇略),當天是澳新軍團日(Anazac Day),他說,全球的「戰鼓」正在敲響,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正在升高。

佩祖羅說,「今天,作為自由國家,我們再次聽到了敲響的戰鼓聲(drums of war)),憂心地關注著各項議題朝軍事化方向發展,而直到最近幾年,我們才認識到這些問題可能成為戰爭的催化劑。」

秦鵬:佩祖羅還說,澳大利亞必須努力減少戰爭的可能性,「但不能以來之不易的自由作為代價」。他說戰爭很可能是愚蠢的,但是更愚蠢的是希冀著拒絕對戰爭進行思考和關注,就能遠離戰禍。

Sydney:他舉例,艾森豪威爾於1953年「將美國人民及其盟友團結在了一起,共同面對蘇維埃軍事力量的集結和軍國主義侵略的新危險」。「今天,自由國家仍繼續面對這一悲慘的挑戰。」

不過,澳洲反對黨工黨黨魁比爾‧肖頓(Bill Shorten)批評佩祖羅使用「煽動性的語言」。

對於這個內政部祕書長佩祖羅的發言,秦鵬,您認為只是代表他個人看法,還是代表澳洲政府走向?因為這麼高層級的官員,應該是不會亂說話的。

秦鵬:這個官員的身分很特殊,而且他得到了兩名最重要的部長的支持。

上週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就曾警告說,「不應低估」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達頓還說,澳大利亞會與該地區的盟友合作,努力維護和平。

在軍隊和政界內部,越來越多的人猜測,佩祖羅不久將接任國防部常務副部長一職,再次在達頓先生手下任職。

月初,助理國防部長安德魯‧哈斯提(Andrew Hastie)也提醒澳大利亞軍人,他們的「核心任務」將永遠是「實施致命性暴力打擊」。他還警告說「任務明確」對軍人勝利完成任務至關重要。

Sydney:也就是包括國防部長在內的軍方,實際上和佩祖羅的看法是完全一致的。都在為戰爭做準備了。

秦鵬: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也證實,她提前審閱過了佩祖羅這份「非常強有力」的演講。她說:「政府發出的總體信息是,我們需要保持警惕,但不是驚慌失措。」

Sydney:果然內政部祕書長(常務副部長)發言,要跟內政部的意思保持一致。路透社說,佩祖羅沒有具體說明他發出警告的原因。但當然意思是很明顯,就是針對中共。

澳州與中共當局的關係急劇惡化,中共對台灣的侵擾大幅增加,讓緊張局勢加劇。澳大利亞去年要求對病毒源頭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隨後中共對澳洲以商逼政的手段。不過經過將近1年之後,澳洲的大麥、煤炭、棉花不僅找到替代市場,對中政策也更為強硬,還廢除維多利亞洲和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

秦鵬:中共沒撈到好處,許多貨物的進口成本還高漲。結果面對澳洲不服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很氣憤,指責澳洲「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但明明是因為中共拒絕外界對病毒來源進行調查和對澳大利亞的報復,使得兩國關係跌到了冰點。至今摩擦不斷。

趙立堅發仿浮世繪大師畫作諷核廢水 日本憤怒要求刪文
Sydney:我們看到,中共與其它國家的衝突也在加劇。這裡面包括日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推特貼文,附上一張模仿日本浮世繪大師的山寨畫作,諷刺日本政府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決定,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日本外務省已向中方提出抗議,憤怒要求刪文。

趙立堅還說,「如果葛飾北齋現在還活著的話,應該會非常擔心日本核廢水」。

日本媒體說,利用日本文化對日本批判的中共高層官員態度,會引來日本民眾憤怒。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方面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刪除推文。

秦鵬:戰狼又出征了。

不過,日本政府預計2年後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入海,這是被中共藉機操弄。關於核廢水事件,我們做過詳細分析,中國大陸的科學網站和知乎上也有一些科學迷做過分析,說全世界、含中國所有的核電站,包括靠近香港的深圳大亞灣核電站,也是向大海裡面排放有放射性的廢水的,日本的福島核廢水排放計劃中,是分十年稀釋後排放,放射物含量是中國標準的十分之一,而且福島在日本東海岸,在太平洋更加龐大的稀釋作用下,對中國根本沒有影響。所以這個事件,實際上就是中共藉機炒作和妖魔化日本。

當然,如果擔心處理不當再出現問題,是有必要和負責任的,但是不能不講科學,可以派專家監督。

Sydney:嗯,也有香港媒體揭露,中國現存49座核電機組,不僅也將核廢水排入海中,其中一座核電廠放射性物質「氚」的排放上限,還比福島的標準高出10倍。不過呢,韓國也反對日本排放。

秦鵬:日韓之間有世仇。另外,韓國並不是像中共外交部和黨媒那樣一味妖魔化,而更多體現出來一種擔憂。所以,解決方法,就是最新我們看到的,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表示將派遣各國專家組成的國際調查團前往日本,檢驗排放核廢水做法是否安全。還有日本考慮讓韓方參與福島核廢水排放監督。

我覺得中共方面也可以派專家參與監督和檢驗。

中日衝擊加劇,《人民日報》曾稱釣魚島屬日本

Sydney:另外,在釣魚島問題上,中日之前也是很多衝突,雙方都認為釣魚島是自己的。中共自然資源部4月26日公布「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貌調查報告」,讓中日兩國衝突再升溫。不過,釣魚島問題再引起關注,還引出了一段中共不敢提的出賣釣魚島歷史。秦鵬,你來講講吧。

秦鵬:其實中共是直到1971年才首次提出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主張,這裡面有一段歷史,中共現在不敢向國內民眾公開。就是,在此之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曾公開聲稱釣魚島屬於日本。

1953年1月8日,《人民日報》發文章,標題為「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占領的鬥爭」。文章說,琉球群島散布在台灣東北和日本九州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先島諸島、沖繩諸島、大島諸島等七組島嶼。而琉球反美鬥爭和日本反美鬥爭分不開等。

在2012年,日本外務省在其官網上截圖了《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並註釋「可見中國(中共)曾將(尖閣諸島)視為沖繩的一部分」,稱是中共官方承認的。

著名時事評論員胡平也曾表示:《人民日報》曾經承認過釣魚島是日本的,後來中共再反悔就沒有力量了。當然它不提這些事,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它讓出一些領土。它不敢在這個問題上和日本認真地談判,怎麼樣把歸屬問題解決掉。目前釣魚島是日本實際占領、實際控制。

Sydney:會不會是中共《人民日報》口誤啊?

秦鵬:《人民日報》於1958年3月26日,還發表標題為《無恥的捏造》的社論,該社論引述當時中共外交發言人的說法稱,所謂「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群島主權」的消息,是美國人捏造的謠言。社論還說,中共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關於美英對日和約草案及舊金山會議的聲明」中就曾表示,(包括琉球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等在內的)「這些島嶼,在過去的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過日本」。

Sydney:原來還有這樣一段往事。怪不得中共過幾年就要刪除、修改一陣歷史。

當然,我們知道4月16日,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美日峰會。在雙方聯合聲明中,重申了美日安保條約,也重申尖閣諸島(又稱釣魚島)適用美日安保,反對破壞日本對釣魚島行政管理的單方舉動。隨後,中日官員就釣魚島問題隔空對嗆。

秦鵬,從民族情感講,你是如何看待釣魚島問題?

秦鵬:我個人,希望中國發展、人民富裕,社會民主,分配合理真正讓民眾都富起來。這需要長期的世界和平。所以,我認為中共和美國交惡,澳大利亞交惡,印度交惡,我覺得都不明智。和日本交惡更不明智。遠親不如近鄰,要知道,日本的高科技領域非常強,要是真的打起來,卡中國的脖子,中國的芯片等等根本就造不出來。

所以,現在就因為一個小島和日本關係這樣緊張,不值得。當然,中共的真實目的我們分析過,長期的目標看,是想突破第一島鏈,中共對日本一戰是必然的。

Sydney:但是,很多中國人會說,中共要求索回中國領土也沒錯啊。

秦鵬:那都是藉口。中共只在乎自己的統治,根本不在乎中國領土得失。中共出賣了上百萬平方公里土地給俄羅斯,幹嘛不去要?那可比一個小島大多了,有價值多了。釣魚島實際只是中共用來轉移國內矛盾的一塊萬能寶石。

中共對印太威脅日增 英航母20年再駛太平洋 17國軍演
Sydney:那我們回過頭來又看到,中共對東海、台海和南海擴張,現在日本也已經越來越警覺。

4月27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內閣會議上報告了日本2021年版《外交藍皮書》。藍皮書被中共稱作渲染「中國威脅」,「惡意攻擊抹黑」,因為其中對於中共的海洋活動和軍事力量擴大表達了強烈擔憂,還稱中國海警船進入日本領海違反國際法。《外交藍皮書》還提及香港和新疆,表達了關切。

秦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27日稱,堅決反對日本外交藍皮書,已經提出嚴正交涉。還敦促日方糾正錯誤。

Sydney:跟哪一國的衝突都說是別人的錯,怎麼不看看自己怎麼老跟別人起衝突。國際上國家幾乎都一致承認中共對印太地區和平和安全的威脅了。

最新,英國這邊對於對抗中共在印太的威脅,也有一個大動作。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將於下月啟程奔赴印太地區,進行首次國際部署。這是26日,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在下議院宣布的,他表示,「向我們的盟友和對手發出一個信號,英國將繼續在塑造國際體系中發揮其作用」。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隨後通過推特,對航母打擊群將訪問日本表示歡迎。

秦鵬:我看到這個新聞了,這裡面有幾個很特殊的地方,第一,這是「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率領打擊群首次進行全球部署,也是英國海軍自1982年馬島戰爭以來集結的最大艦隊,第二,這是20年來英國航母打擊群首次進入太平洋地區,第三,美國海軍的「沙利文」號伯克級宙斯盾驅逐艦和荷蘭的「埃弗森」號護衛艦將在部署中加入該打擊群。

該艦隊將訪問四十多個國家,參與七十多項任務,例如在地中海與法國「戴高樂」號航母共同航行,與印度軍隊在印度洋進行一系列演習。這其實表明,這是一個國際性的聯合行動。

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新聞稿,伊莉莎白女王號此次還將與美國的艦艇及一艘荷蘭的巡防艦一起,與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丹麥、希臘、意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阿曼及韓國等17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Sydney:是。至少17個國家參與軍演,實際上參與國家更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通過推特說,「『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下個月出發,前往印度、日本、韓國和新加坡進行訪問。英國致力於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夥伴合作,以捍衛民主價值觀,應對共同的威脅並保持我們國家的安全。」他說應對「共同的威脅」,其實也很明顯是劍指中共。

不過,我們看到國防大臣華萊士說,此次部署中航母編隊「更多時候」將在地中海東部或大西洋行動。他說「中國越來越自信,正在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水面和水下艦隊。然而,我們不打算去世界的另一邊進行挑釁」。他強調,這次部署是 「自信的,但不是對抗性的」。華萊士說,重點是通過訪問日本、韓國、新加坡和印度「加強我們與該地區的政治聯繫」。

秦鵬:是,這一次不是打仗來的,主要是宣示自由國家、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對抗中共威脅,加強政治聯繫。

實際上,目前印太如果和中共打仗,現在的軍力是足夠的。比如,單講海軍,目前在印太海域的其它外國船隻還包括,法國兩棲航母和2艘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其中羅納德‧里根號(Ronald Reagan)駐紮在日本。

從空軍角度看,現在世界上最先進的是第五代戰機F-35,美國航母上有,日本、澳大利亞也擁有上百架F-35,韓國空軍今年也會獲得F-35初始戰力,對中共形成了一個包圍圈,中共的J-20完全不是對手。

中共再挑釁印度

Sydney:在節目最後,秦鵬,你是不是想提中共對印度做的一件壞事?

秦鵬:我覺得不可思議。

週二,中共外長王毅宣布向南亞國家提供疫苗,同時指責印度向南亞國家提供的疫苗數量不夠。

時評人士@LT視界批評中共太邪惡,說這是赤裸裸的疫苗勒索外交:1)印度向南亞國家提供疫苗的時候,中共在哪兒?2)目前印度國內疫情形勢惡化,中共向印度傷口上撒鹽。3)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批准任何中國疫苗。

秦鵬:確實,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重創印度,新病例激增,染疫死亡人數逼近20萬,醫院不堪重負,急需氧氣供應和病床。國際社會現在都在對印度伸出援手,中共怎麼能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真的是又蠢又壞。

Sydney:災難越深重,世界越無法忘記這場世界大瘟疫的始作俑者,當初隱瞞疫情,不顧人命的中共。

好的,我們今天話題從澳洲、日本、聊到了英國,這些國家正在迎擊中共的威脅,尤其是在印太地區。澳洲官員都說要「戰鼓敲響」,準備迎戰,而英航母更是20年再臨亞太。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