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科技戰威脅全球 英情報首長示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總監主任「弗萊明」,近日發表重要講演,他警告說,允許中共這樣的敵國主導數位領域將危及西方國家的繁榮和安全;而如果不加以控制,這種情況將危及網路的自由,並危及全球類似智慧城市的安全。

英國獨立情報中心「政府通訊總部」主任弗萊明(Jeremy Fleming),23日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演講指出,在情報方面中俄兩國均是英國的關切所在;而在科技領域,中共的威脅更為深遠。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主任 弗萊明(2021.4.23):「俄羅斯的活動帶來的威脅就像是在你手機上發現了一款特定應用程序的漏洞,這可能會很嚴重,但你可以有其他應用程序代替。但是,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的規模和技術實力意味著,它有控制全球應用系統的潛在能力。」

弗萊明表示西方國家正面臨一場控制科技的戰役,包括人工智慧、合成生物學和基因學等。他還表示,中共正動用國家力量的所有元素去控制、影響、設計及統治市場,同時還在試圖主導關於國際規則和標凖的辯論。

弗萊明表示,西方必須緊急採取行動,以確保中共不會主導重要的新興技術並獲得對全球作業系統的控制。因為正式這些技術標準,維護了西方自由的民主理念。

弗萊明以5G網路為例,認為關於5G網路的討論十年前就失敗了,因為當時西方國家決定他們不會對5G網路投資;這導致允許華為進入5G網路,造成嚴重的網路安全威脅;他指出西方國家不要再犯5G網路同樣的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