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啟用3戰艦 專家:中共軍力不佔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26日,星期一;亞洲時間是4月27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中共公布釣魚島地貌,習提湘江血戰;中共啟用3艦艇,租借俄飛行員;蹺腳照成收藏品?遼寧號趴窩揭祕;習不敢打日本有原因;印度還有大爆發?北京暫停印航班;飛碟險撞龍飛船,外星人警告?

60秒看世界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一名高層幕僚25日透露,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6月舉行峰會。但具體時間和地點未定。

英國駐日本大使館26日證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率領海軍艦隊航經亞洲海域,並停靠日、韓等港口,將與10多國進行聯合軍演,劍指中共。

英國《衛報》24日報導,前首相卡梅倫在下台15個月後,與當時的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會面,討論建立一個10億美元的英中基金事宜。據悉,卡梅倫原定出任這個基金的副主席。英國的前大臣級官員,禁止在離開公職兩年內遊說政府。

今年3月意大利因間諜問題,驅逐2名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26日表示,作為回應對方「不友善」之舉,驅逐意大利駐俄武官。但俄羅斯駐羅馬尼亞武官,也在26日被下令離境。

截止到美東時間4月26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67萬171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4832萬5383人,死亡總數是312萬9547人。

中共今天突然就釣魚島做出一個「重申主權」的敏感動作,習近平也在廣西呼籲「血戰」。在中日關係緊張階段,中共真的要跟日本幹一仗嗎?
印度疫情告急,但很可能更嚴重的爆發在後面。在世界向印度援助的同時,中共卻做出落井下石的動作,暫停15天飛往印度的航班。

龍飛船已經成功對接了,但飛行途中卻險些與飛碟相撞,外星人在警告人類嗎?

公布釣魚島地形地貌 習提「想想湘江血戰」

今天(26日),中共國家自然資源部在官網公布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貌調查報告」,而且還附帶三張圖,曝光了釣魚島的地貌細節。

在附帶的3張圖中,可以看到中共官方對釣魚島主島、北小島、南小島繪有等高線的地形圖,以及地形走勢介紹。圖中還大量標注了中共官方在2012年釣魚島主權爭議後,對當地山峰、礁岩和海灣等地標的命名。

比如釣魚島主島上海拔362米的最高峰,中共在報告的附圖上標注的是「高華峰」。海拔320米的次高峰,中共標注的是「神農峰」。

中共自稱製作這份報告是為了展開調查研究,通過梳理「歷史調查成果」,獲得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高解析度海島地形數據等等,然後貶值最新大比例尺海島地形地貌專題圖。

中共在報告中表示,通過歷史數據,結合最新高解析度衛星遙測調查成果,對進一步補充完善當地基礎地理數據體系,對釣魚島「資源管理與生態環境保護居於重要的支撐作用」。

中共的這個舉動,被香港媒體解讀為是「重申主權」。目前還沒有看到日本方面對中共這個舉動的回應。

另外今天中共官媒新華網在微博中表示,習近平在廣西桂林的一個紅軍紀念園表示,困難再大,「就想想紅軍長征,想想湘江血戰」。

習近平提到的湘江血戰發生在1934年,是第一次國共內戰的一次重要戰役。被國軍圍剿的共軍在湘江沿岸交戰,雖然共軍逃離戰場,但原本近10萬人的軍隊折損超過一半,僅剩下大約4萬人。而脫離戰場的紅軍向中國西部逃跑,中共把這段逃竄的過程稱為「長征」。

習近平突然提紅軍這段不光彩的歷史和湘江血戰,是要跟日本「血戰」嗎?

中共啟用3艘艦艇 習近平親自示強?

另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4月23日曾親自前往海南三亞,出席了3艘主戰艦艇的啟用儀式。

4月23日是中共海軍成立紀念日。中共在一天之內,集中交接入列了3艘主戰艦艇,分別是最新型的長征18號戰略核潛艇、大型驅逐艦大連艦和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中共官媒表示,一日之內下水艦艇的排水量超過許多國家海軍艦隊的綜合,聲稱是生日這天「下餃子」。

據中共官媒稱,外形酷似航母的海南艦是中共海軍第一艘兩棲攻擊艦,「擁有全通式甲板」。可以搭載戰機或直升機,是中共目前航空作戰能力最強的兩棲艦。垂直登陸能力可能超過大型船塢登陸艦,還有一些航母的功能,被稱為「准航母」。

日本時事通信社分析,這是中共設想對台灣與南海動武,未來將增加配置擔任登陸主力的兩棲攻擊艦。而習近平親自出馬,目的是展示中共海軍戰力的強化。

文章分析認為,中共強化登陸作戰能力,是在模仿美軍,編制多個以兩棲艦為中心的艦隊,目標是獲得在海外的軍事部署能力。因此,對中共宣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島造成了實質性的威脅。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還引用匿名「軍事專家」表示,這次「下餃子」表明中共國防工業生產能力具有很高的水準。三艘艦艇都是「大國重器」,同一天部署南海,「凸顯了南海的重要性,也表明中國經略南海的決心和意志」。

中共「軍事專家」還表示,未來中日兩國「註定會在海上競爭和海上對抗」,中共軍隊「可以輕易擊敗日本海上自衛隊」。

同一天(23日),中共海軍公眾號推出一組照片。一共72張,跨越了1949年到2021年,據稱選取的都是有代表性的事件。而最後一張,竟然是前不久美國海軍發佈的「蹺腳照」。就是「馬斯廷號」驅逐艦指揮官「蹺腳」望向遼寧號的照片。

這讓外界相當意外,也笑翻了台灣網友,紛紛嘲笑「這真的厲害!精神勝利法真的無懈可擊」。還有的說「自信?是被全世界都看見你輕易被羞辱了」、「把喪事當喜事辦就對了」。但是中共官媒稱這是凸顯「海軍對軍力的自信和業務上的專業性」。

中共海軍果真像中共吹噓的這樣厲害嗎?

敢打日本?中共軍力不佔優勢

也許按照中共軍事專家膨脹的想法,中共的軍艦、軍機、軍備的數量和質量可能已經追上了日本,所以習近平有可能下令攻擊日本。

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吉原恆淑指出,中共假設成功擊敗日本的大前提,是美國沒有採取軍事行動,沒有介入中日戰事。

換個說法,中共那些「軍事專家」是在預測,美國會放棄協防日本的承諾。然後中日之間形成一對一單挑,中共戰勝日本。

台灣政治大學日本研究學位學程助理教授石原忠浩對美國之音表示,「日本向中共表明,日美不接受中共以武力改變東中國海、南中國海、台灣海峽的和平現狀如果中國(中共)以軍事力量破壞現狀,日美都將介入」。「日美都會讓中共付出一定的代價」。

也就是說,日本方面不可能任由中共這麼折騰,更不可能允許中共武力奪島。首先美日之間剛剛簽署了《美日防衛聲明》,只要日本受到攻擊,包括釣魚島在內,美國都會協助盟友。美日兩國的聯合軍事實力,打中共會費力嗎?

且不說超越中共很多的美軍會武力協防日本,單就說日本的海軍實力,中共也同樣不佔優。

用美國軍事學家馬漢在《軍事戰略》中的說法,中共軍隊是「龐大笨重、落後、機動性不強的部隊」。而現代戰爭是拼科技的戰爭,早已經脫離了人海戰術,視距外就已經開打了。很可能中共連對方的毛還沒摸到,就要已經成了砲轟的目標。

大家知道,中共與泰國在2015年舉行了一次聯合演習「鷹擊2015」,中共表現出的戰力甚至都不如泰國。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轉載中共空軍大校李中華在內部的報告表示,當時50公里以上的距離,中共戰機的攻擊成功率是0,泰國的成功率是24%。30-50公里的距離,中共戰機成功率14%,而泰國成功率高達64%。

試想一下,日本的軍事科技比泰國不知道高多少。中共連泰國的軍事科技都不如,還有信心跟日本比嗎?

中共推出的兩棲攻擊艦有寬闊的甲板,如果搭載F35B這類能夠段距離滑行起飛與垂直降落的戰機,的確可以發揮類似航母的功能。但日本媒體指出,中共目前還沒有能力開發這類戰機。

台灣著名主持人吳樂天指出,當年的日本昭和「好歹還能打勝仗,中共領導下的中國,能不能打個勝仗再來吹噓?」最近的一次相遇,「遼寧號航母編隊,美軍一彈未發,就讓遼寧號拋錨,護衛艦四處逃竄,到現在還在南海漂啊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漂回故鄉」。

說到遼寧號,其實現在遼寧號可能已經回港了。不過有網友揭出遼寧號回港的方式大家不能笑。

傳遼寧號遭駭?租借俄機和飛行員?

昨天(25日)晚上,PTT網站有消息說,失去動力的遼寧號正在由拖船拖拽回港。網友表示,遼寧號因為「鍋爐毀損」,被6艘拖拽船拖回港口維修。

因為PTT網站是一個「八卦」網站,具體是不是這樣,目前沒有辦法證實。我們不妨當做一個笑話來聽,不必認真。

看到越南長期關注南海軍事動態的軍事記者段丹(音譯)推文表示,遼寧號正在離開南海拋錨地點,目前正駛向巴士海峽。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遼寧號在海南島東部海域「原地停留」將近一天,都是人們飯後的「牙祭」,一個笑料。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稱,遼寧號「趴窩」一天,原因是美軍通過電子戰,動了個「小手腳」,將遼寧號上的平衡器引爆了。而平衡器中最核心的傳導系統也被毀掉了。

此外,還有一個勁爆的料:遼寧號上起降的殲15戰鬥機和飛行員都是從俄羅斯租來的。如果這個料是真的,中共這是得有多不自信啊?為了充充面子,還得去外借。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嘲諷,「這不是明晃晃在打北京的臉嗎?秀肌肉卻被美軍小小的警示,這要是在實戰中會怎麼樣呢?還有中共究竟對自己的殲-15和飛行員有多沒信心啊?」

對郭文貴的這個爆料,我們一樣無法證實。但是美軍有這樣的技術實力,應該不會有人懷疑。我們往深想一想,真的中日之間打了起來,美軍甚至都不用真刀真槍的幫日本,只需要把這種電子戰用一下,就可以讓中共只有挨打的份。

這樣的軍力,中共真的敢跟日本打一仗嗎?也許中共想死得快點,中共不自量力得接著折騰。只要有一點點自知之明,中共就不敢打,一打,習近平可能會因為中共海軍被圍剿,在中共軍中威望掃地,「中國夢」也成為惡夢。

如果中共不敢打,為什麼又表現出不斷挑釁呢?美國之音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共近期的表態也好,軍事動作也好,都僅僅是停留在這個範圍,並沒有實際的升級行動。

習近平拼20大連任?

台灣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對美國之音表示,「就實力上來說,中國(中共)還是在美國與日本之下,所以它(中共)現在只能維持到現在還繼續不斷地一定範圍的恐嚇,和一定範圍內的軍機繞台,僅此而已。」

中共保留一定範圍的恐嚇,目的是要讓國內人看看,顯示中共「沒有讓步,還保留這個權力」。不過「就是這樣而已」,這是因為習近平需要這樣的姿態。

顏建發指出,習近平今年將舉辦中共的百年黨慶,明年還有冬奧會,同時他還突破慣例要爭取連任。在這些重頭戲的前提下,習近平只會不斷加大維穩,「不會輕易動武」。

但是習近平需要有些「成績」,所以會表現出外交恫嚇和軍事作為,但都是「茶壺裡的風暴」,全部在一定範圍。

也就是說,習近平並不想打仗。一方面是因為實力不夠;另一方面是他要爭取20大連任,如果發生軍事衝突,可能會攪亂他為連任做出的努力。所以只是做做姿態,嚇唬一下,並不敢真的對外動武。

顏建發認為,習近平的這種做法應該會找一個出口,就是轉化為對中國大陸內部的壓力。「整肅一些貪官污吏或者異己,包括向馬雲等跟他利益不一致的人」。抓一些人來「故作姿態,對內立威」。

印度還有大爆發?國際伸手援助

連續幾天,我們一直都在關注印度的疫情。今天(26日),印度又一次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新高,35萬2991人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死亡2812人。這已經是印度連續第5天創下全球最高單日感染數字。

美聯社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現在墓地非常緊張,「一位難求」。在其它疫情嚴重的城市,街邊的臨時火葬區,焚燒屍體的火光,照亮夜空。

印度中部大城博帕爾的一些火葬場,已經把火葬堆增設到超過50處。儘管如此,等待火化的遺體也得需要排幾個小時的隊,才能輪到。

火葬場馬不停蹄的運轉,為了節省時間,儘快處理遺體,那些印度教徒的遵循的儀式、以及一些個性化的儀式,也都從簡。火葬場主管夏瑪表示:「遺體一送抵就火化,彷彿我們正身處戰火中。」

引發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很可能與「雙重變種」B.1.617病毒在4月份突然增加有關。「雙重突變」的意思是說,病毒帶有兩種變異。一種是今年初肆虐美國加州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另一個變異是與南非變種病毒類似。

大陸知名醫療專家張文宏在微博發文指出,現在的印度「即使馬上接種疫苗也來不及了,更大的爆發還在後面。」

張文宏認為,病毒突變還不是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醫療資源缺乏」。「氧氣供給不足讓很多年輕病患死亡,所以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氧氣,它勝過任何藥物。」

張文宏表示,官方資料顯示感染率是1.16%,如果要達到群體免疫70%的水平,可能得需要10年,還要額外至少死亡幾百萬人。所以後面的情況「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印度疫情告急,美國、英國和歐盟紛紛表示迅速提供醫療幫助。連巴基斯坦也表示想印度支援,包括提供呼吸機等。

這是人之常情,在中共病毒瘋狂肆虐面前,疫情早已超越了國界界限。每一個人在病毒面前,都感到認為人人自危。

換句話說,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所以這些國家都能向印度伸出援手。但是也有例外的。

停航班物資漲價 中共在幫印度?

今天(2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共很擔心印度疫情的嚴重局勢。 如果印度告訴中方有什麼特定需求,中方準備提供幫助。

華春瑩的這番話,像是說你得來求我,然後我才能幫你。這跟那些西方國家主動伸手,是天壤之別。

打個比方,一個掉在水裡的人非常需要人們幫助,正常人只要看到,都會伸手救援,這是人的天性使然。但是中共說,你得說「有什麼特定需求」,然後中共才「準備提供幫助」。華春瑩的這番話,讓我看到了中共的冷血和見死不救。

其實還真的不能奢望中共會見死相幫,你見過魔鬼救過人嗎?北京要真的想幫人,其實非常簡單。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給華春瑩回帖說,「你可以幫助印度,甚至可以幫助全世界——只要你們說出告訴Covid-19是怎麼開始的。」

章家敦這個回帖非常有力,但是中共不可能說出病毒源頭在哪。所以華春瑩說中共可以幫助印度,還是我曾說過的那句歇後語:墳頭燒報紙——糊弄鬼。

中共不僅不幫,它還在落井下石。《印度時報》今天報導,四川航空公司已經暫停了向印度運送中共病毒醫療用品的航班,時間持續半個月。

中共的這個舉動,對印度來說就是釜底抽薪,因為印度方面的相關人員正從大陸採購氧氣機和其它醫療設備。以前雖然中共黑心商人提高了35%至40%的醫療商品價格,運費也提高到20%以上,但畢竟還可以把買到的物資運送回印度,但是現在即使買到了手,也無法運送回印度。

中共狡辯稱,這是「航空公司自行決定的防疫政策」。並說這是「與荷蘭、英國等限制印度航班的國家一樣,無可指摘」。

但大紀元記者查證,荷蘭等國雖然對印度斷航,但禁令不包括載有醫務人員的貨運航班或飛機。而且,英國等國家正積極派遣載滿醫療設備的航班去支援印度。

接種後發燒 飛機安檢放行

今天(26日),接到一位大陸網友的來信。他說自己幾個在天津工作的朋友,昨天(25日)下午集體去接種了疫苗。然後到了今天凌晨三點左右,其中一個朋友在微信中留言說「發燒了」。可是他還準備去太原出差,要坐飛機。

網友說「很奇葩的是,他後來順利地登機了,目前告訴我們順利到達了太原,只是還沒有退燒。」這位網友不知道他的朋友是乘坐的哪一家公司的航班。

網友表示很不明白,「打完疫苗後發燒,如果說這個副作用是正常的,那麼為什麼發燒的人可以正常上飛機?機場安檢對此沒有限制嗎?」

網友說「這樣太沒有保障了。這對飛機上的其他人的安全並不負責任啊」。

怎麼說呢?天津當地的情況,我在前不久也報過三個消息,一個是8個月的嬰兒被強打疫苗,另一個是50左右的男子打了疫苗後死亡,還有一個是單位職工被強制打疫苗後血壓突然升高。

這樣的情況,其實在中國大陸各地都是比較普遍的。所以我說中共不是在幫助人們提升免疫力,而是在害人。當地官員強令人們注射沒有三期臨床數據的疫苗,是為了更快的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

完成了,他的烏紗帽就可能保住了;完不成,烏紗帽就可能保不住。但是究竟打了疫苗的人出現什麼情況,他們是不會管的。即使是人死亡了,他們也不承認與疫苗有關。

但實際上,大量的事實已經證明了,中國大陸生產的疫苗的確是有問題的。

其實,從目前爆出的消息看,哪個國家的疫苗都存在一些副作用,甚至是問題。但西方國家是透明的,出現什麼問題,人們可以及時的知道。

但是中共國內注射了2億多人次了,很少看到中共說中國出現什麼情況。爆出的各種消息,基本都是私自流傳出來的消息。開始那些從中國引進疫苗的國家,很多都出現了問題,也很快就被媒體報導了。

中共疫苗被曝問題多

昨天(25日),祕魯前總統畢斯卡拉發推文說,「儘管採取必要措施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但我和妻子的冠狀病毒疾病檢測都呈陽性,而且有症狀。」

畢斯卡拉是去年10月離任前,接種的中共的國藥疫苗。當時因為這個事,還引起一些爭議。媒體批評他搞特權,沒有按順序提前接種了疫苗。但他辯稱只是「試驗一個環節」。而現在他自己在推文中,已經證實了的確是提前接種了。

不過這並沒有為他起到防疫作用,現在還是被確診。

網友說「散毒之後還補刀,之前僥倖沒中招的小國首腦,有多少在打中共疫苗後中招?」

網友這個問題,的確是個問題。我在前面的節目中也說過,中共給人們接種的究竟是疫苗,還是病毒呢?沒打疫苗的時候沒事,打了疫苗不是出現其它方面的健康、甚至生命問題,就是感染了中共病毒,這有點太奇怪了。

今天(26日),香港又出現1例接種中共科興後死亡的案例。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是一名63歲的員工。不過「立場新聞」引述爆料稱,死者是當地公立醫院的醫師。這已經是香港至少第20起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22日,在上海居住的一名韓國僑民,接種了中共疫苗3天後死在家中。

23日,泰國一名原本身體健康的24歲女子,兩天前接種科興疫苗後突然死亡。這名女子的母親表示女兒打完疫苗當天,母女曾通電話,當時女兒只是說手臂疼痛。但2天後醫院來電話說,女兒心跳驟停。

驚出一身汗:龍飛船險撞飛碟

最後再來說一個大家都非常感興趣的問題。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懷疑有外星人存在了,因為越來越多的人親眼目睹了各種事實,人們已經無法不去正視了。

這裡跟大家說的更驚悚,SpaceX的龍飛船在這次飛往空間站的途中,差點撞上了飛碟。

英國《太陽報》報導,在「龍飛船」23日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途中,4名宇航員被告知他們可能很快將與一各不明飛行物UFO相撞。航天器發射大約7小時後,五角大樓向NASA通報了可能會發生相撞事件。

據「未來主義」網站報導,由於當時沒有時間採取規避措施。其實就算有時間,也未必能夠採取什麼有效的規避措施,因為很多人都知道,那些外星飛碟來去神速,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眼前,再一眨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所以我懷疑,這次龍飛船與飛碟的不期而遇,是不是外星人在傳遞什麼信息呢?或者是向人類的警告呢?如果是這樣,那麼人所採取的規避措施,很可能只是人自己認為的措施而已。因為以飛碟的飛行速度,真想撞擊龍飛船,那些規避措施很可能不會有用。

但是「龍飛船」太空艙裡的宇航員還是被告知,必須穿上加壓服,以防發生碰撞。

NASA創始人凱利·漢弗萊斯說,飛船與UFO距離一度只有28英里(45公里)。如此之近,「以至於沒有時間來計算和執行有把握的碎片規避動作,所以SpaceX團隊出於謹慎考慮,選擇讓船員穿上壓力服。」

不過經過進一步分析,確定這次意外遭遇飛碟並沒有威脅,「太空船上所有人都很安全,航天器沒有危險。」

咱們不知道那些宇航員在聽到可能與飛碟相撞時,有沒有感到緊張,有沒有害怕。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次令人心悸的飛行。雖然最終只是擦肩而過,但相信這些宇航員會對這次的飛行終生難忘,因為他們與飛碟近在咫尺。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盡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有12位英國老兵,都經歷了相同的事情。60年前,他們最恨的人,偷偷的救了他們的命。60年後,頭髮花白的老兵們偶然得知了真相,一個個涕淚橫流。

在今天的優樂客會員區,給大家講述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最恨的人,卻救了自己命。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訂閱優美客:https://www.youmaker.com/c/NewsInsight

加入優樂客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